跳到主要內容區
:::

第25屆成大羽球公開賽點燃戰火 結合公益以球會友

第25屆成大羽球公開賽點燃戰火 結合公益以球會友
第25屆成大羽球公開賽點燃戰火 結合公益以球會友
第25屆成大羽球公開賽點燃戰火 結合公益以球會友

 

超過1200位選手參賽,總場次高達1400場,第25屆成大羽球公開賽7月12日正式點燃戰火,來自106間學校的好手,一連4天將在成大中正堂競逐冠軍金盃的最高榮耀。延續往年慣例,成大羽球公開賽將賽事結合公益活動,並推出選手間的互動集字遊戲,期待能在以球會友的同時,增加更多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並一同關懷溫暖社會。

 

成大羽球公開賽邁向具有紀念意義的第25屆,吸引全國106間大專院校、1201位好手共襄盛舉,成大羽球公開賽主辦單位、成大羽球隊指導老師涂國誠也期待能配合政府的新南向政策,將成大羽球公開賽推向國際,「這幾年成大羽球公開賽都有許多國際學生參賽,東南亞的國家也相當喜歡羽球,期待明年能提早作業,透過提供食宿的方式,邀請國外選手一同參賽!」

 

為了迎接第25屆賽事的到來,主辦單位也有別於以往的傳統獎牌,特別設計以老鷹飛越山林,翱翔天際飛向勝利為概念的木頭獎座,藉此紀念邁向25年的公開賽。成大羽球隊指導老師涂國誠說,成大羽球公開賽連續舉辦25年,已經是全國知名、具有代表性的賽事,「每年我們都希望能從選手的意見中成長改善,像是為求比賽公平,我們找的裁判老師一定都是正式比賽等級的,也請學校物理治療系的學生成立防護團,就是要選手能夠享有該有的保障。」

 

成大羽球公開賽7月14日在成大中正堂舉行開幕典禮,12日開打,成大也精銳盡出捍衛主場,除了成大羽球隊第一男單、化學所的張勤,與機械所博士生、有成大長青樹之稱的黃炳逢之外,曾在2016年當選U19亞青國手、物治系110級的賴怡婷也將參加這次的賽事。

 

賴怡婷說,「雖然成大羽球公開賽不像以往我參加的比賽,是為了取得代表國家的資格、或是背負國家榮譽而激烈奮戰,但是它就像是一場以球會友的嘉年華,讓校友與球友能交流球技,讓大專生之間有互動的機會,藉由這些不同面向的交流,讓羽球延伸到更多人的生活當中。」

 

涂國誠老師也表示,不論是參加比賽或是籌辦比賽,成大學生因此有許多成長機會,「工設系的學生協助設計文宣,資訊工程系的學生則幫忙改善報名系統,甚至曾有學生在畢業後去台大研究所面試,因為擔任過羽球公開賽總召的職位,因此擊敗眾多勁敵,順利進入台大研究所就讀。」

 

第25屆成大羽球公開賽的參賽選手,都能獲得紀念衫與紀念品一份,同時不論是參賽選手或是觀眾,都能在競賽期間,透過捐贈二手書以及捐贈3張發票的方式,兌換這屆公開賽的相關紀念品。二手書集中後將送往台南雅博客二手書店,並將回饋金全數捐給陽光基金會;所募得的發票則將統一捐給創世基金會,期待能幫助社會上更多有需要的人。(撰文/胡方哲 圖片/孟慶慈攝影、成大體育室提供)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18-07-12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