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成大「掌蚊人」雲端防疫平台

成大「掌蚊人」雲端整合平台,目前提供手機APP以及專業網站服務。APP強調的是便利性,提供即時的登革熱熱區動態圖、結合google地圖的快篩醫療診所查詢、髒亂點回報、蚊蟲叮咬回報等等可與台南市政府結合的服務。專業網站則提供最新即時疫情資訊、專欄報導、民眾問答等服務。其中專欄報導,有別於一般新聞及網路訊息,是以頂尖學研能量,提供最專業且易於理解的防疫醫學知識。掌蚊人服務將透過互動式的民眾投票,對發燒話題追追追找到最專業的學研及實務專家來回答大眾最關心的問題。而目前著手開發的打蚊子遊戲「掌蚊宗師」,也將一些防疫所需的知識,化為遊戲寶物,寓教於樂。成大團隊費盡心思將病媒蚊防治以及防疫意識,透過APP、網站服務等內化於人心。並希望民眾可以身體力行,以遠離病媒蚊的威脅。搜尋關鍵字「掌蚊人」就可以找到APP。而專業網站的網址為www.denguefever.tw。

掌蚊人防疫宣導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VLk0tAaPHo

掌蚊人APP,除了可查知登革熱熱區,快篩診所資訊,最特別的是設了互動功能回報髒亂點、回報蚊蟲叮咬。APP附拍照功能-有圖有真相,民眾只需說明地點,點選場域類型,就可上傳。被蚊子叮了,也可以上傳,透過民眾共同參與式的大數據資料蒐集與分析技術,防疫單位能得知孳生源死角或是推估蚊子密度。

使用手機應用程式商店,搜尋「掌蚊人」。
維護單位: 衛生保健組
更新日期: 105/09/08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