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成大聘投資諮詢委員會委員 金控董座入列

ImgDesc
【台南訊】為提高校務基金之資金投資收益,成功大學聘請金控董座擔任投資諮詢委員會諮詢委員,副校長何志欽代表校長黃煌煇頒發聘書給華南金控董事長劉燈城、第一金控董事長蔡慶年、德銀遠東投信總經理張一明、成大會計系暨財金所教授顏盟峯、成大工業與資訊管理系教授利德江,另一位諮詢委員國泰投信董事長張錫則因臨時有事未克出席,俟後再擇期補頒聘書。多位金控董座入列,陣容壯大,堪稱最佳組合。

頒發聘書之後,隨之召開102學年度第1次會議,針對下一階段之投資規劃,彼次廣泛交換意見,包含投資額度、資產配置方向及金融工具之篩選、…等等,他們咸認財政部縮短證券出售受國有財產法相關限制之行政時程,給予正面的肯定,認為這有助於提昇大學校務基金之資金投資收益率。

成大副校長何志欽說,政府財政日益短缺,未來教育經費籌措不易,加上台灣出生率低,逐漸步入高齡化社會,預估國家預算分配予教育方面勢必逐漸減少。因此頂尖國立大學自籌經費已是時勢所趨,如何善用校務基金作有效的投資,獲取更多資金挹注校務發展,已成為大學的重要工作。面對整體經濟市場環境之脈動,須仰賴熟悉市場機制之專家和學者協助。

他也指出,非常榮幸聘請具財務專業背景、且投資經歷豐富的財經專業人士出任諮詢委員,這對成大未來在投資上信心倍增。財政部對證券出售受國有財產法相關限制之行政流程,業已簡化,目前只需約一個月,與之前八個月限制對照,有明顯的改善。因此,對於委員會所做成的投資決議,在未來處分上,會比過去更有效率。

成大投資諮詢委員會之任務,是有關資產配置、投資方式、投資工具、投資額度、投資時機、風險控管、投資損益處理、專業經理人員獎酬制度、投資績效考核等投資事宜的諮詢與建議,作為學校評估校務基金投資決策之參考。

據了解,成大投資諮詢委員會置諮詢委員五至七名,由財務長就校內外學者、專家中提名,校外委員不得少於三分之一,經校長同意並向校務基金管理委員會報備後聘任之。委員任期兩年,期滿得續聘之;召集人由校長指定之副校長擔任;執行秘書由財務長兼任。

自「國立大學校院校務基金設置條例」在民國90年12月21日增設第七條之一條文並修正第七條及第十條條文後,開放其國立大學校務基金之運用,得以彈性運作具有收益性及安全性,並有助於增進效益之投資;考慮對於整體經濟市場環境之脈動,須仰賴熟悉市場機制之專家和學者之專業與精準,成大因此成立投資諮詢委員會,聘請專家協助財務處之運作。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102.09.23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