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解決能源危機 成大召開首屆未來能源電子研討會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台南訊】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主辦的「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未來能源電子研討會」,4日召開,這是台灣發起一個全新議題的國際級研討會,乃針對節能與再生能源研究,致力解決全世界能源短缺問題,更證明台灣電機工程界試圖對世界的偉大貢獻。

「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未來能源電子研討會(IEEE International Future Energy Electronics Conference) 」在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召開,4日起至11月6日為期3天,計有來自全世界18個國家,300位相關尖端研究人員共襄盛舉,並且發表164篇論文。

成大學電機系教授陳建富表示,這是IEEE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首度授權在台灣舉辦的國際研討會,來自各國電力電子領域的學者彼此交流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台灣也藉此展現國內再生能源研究之傑出成就,有效提升台灣在國際學術界之影響力,同時大會也商討未來能源科技發展趨勢,以期改善21世紀能源短缺的問題。

陳建富教授說,台灣學術界多年來耕耘累積了豐沛的研發能量,與豐碩的研究成果,每年更培養許多優質人才。長期以來。無論是政府、產業或學術單位都積極將此推廣至國際上,以提升台灣在全球學術與經濟產業的影響力。

陳建富教授感嘆,台灣因為政治因素,時常在國際場合上被忽略,因此,在思考、規劃我們台灣及下一代長遠發展之使命感下,成大電機系乃集結大家的力量,為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發聲,積極與國際學術組織遊說接洽主辦此一國際研討會,並希望是台灣擔任領頭羊,成為第一屆發起國,設計一個全新議題的國際級研討會,藉此向國際展現台灣堅強的硬體與軟體實力,讓世界看到台灣的成就,該國際研討會明年將由日本接手。

中央研究院院士,也是成大電機系校友李澤元表示,電力電子學領域目前最熱門的、是節能與再生能源題材,全世界對於節能的共同目標,是希望達到30%以內,積極從事再生能源的開發,希望在10年到20年之間再生能源可以取代石化能源達到30%,其中,在再生能源中,風力發電與太陽能發電又是最具潛力,最有未來性發展的的能源。

李澤元院士也強調台灣的電子電力研究能量,極為優秀,尤其在開關設計開發上,獨步全球,是世界上發展最好者,希望台灣的研究和努力,可以透過研討會被世界看到。

除了學者之間的研究交流,大會也規劃廠商參展專區,參展廠商達20家,從11月4日晚上起有工業之夜,11月4、5日兩天也都邀請廠商技術發表時間,這兩個活動都有助於促進產業界與學界的互動及交流,促成更多產學合作。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13-11-04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