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成大82校慶 11月11日繽紛登場

ImgDesc
【台南訊】成功大學11月11 日過生日,也是成大82周年校慶,從11月初就感受到校慶熱鬧的氛圍一直上升,今年預計從海內外返校的校友有1200多人,將參與一系列的校慶活動,並在11月10日校慶前夕於中正堂歡聚「校友之夜」。成大表示,這不僅是成大喜慶、也是台南的喜慶,歡迎民眾與全校教職員工生一起來歡度生日佳節。

慶祝82周年校慶,成大系學會聯合會做了一個校慶大蛋糕「全成失控」,祝成大生日快樂,就放在光復校區大門口,喜氣洋洋又歡樂無限,每天都有學生在蛋糕前快樂合影,也為校慶加溫。

成大校慶重頭戲之一是11日校慶當天的校友傑出成就獎頒獎,今年選出10位傑出校友,包括物理系55級劉紹臣、機械工程學系59級林志遠、化學工程系47級李志村、水利及海洋工程學系67級李鴻源、工程科學系67級李明星、電機工程學系57級劉瑞復、電機工程學系55級羅方禎、交通管理學系48級沈鵬溶、建築學系52級潘冀、學士後醫學系80級賴清德等,他們都是社會的佼佼者。

而校慶運動大會則在11日上午9點於光復操場開幕,由校長黃煌煇親自主持,包括二十人二十一腳競賽、教職員工趣味競賽、大隊接力、校慶系際球類對抗賽…等一系列熱烈的運動競賽。

事實上,在校慶之前,也有許多盛大活動即將展開,包括會統系62級畢業40周年慶、經濟學系系友回娘家、數學系系友大會、工科系48周年系慶、機械系第10屆系友大會、建築系友回娘家、系統系系友回娘家、航太系37周年慶暨航太所30周年慶…等,已都從11月初便陸續盛大登場。

另外,成大博物館也從11月8日起推出3檔校慶大展,包括「賴再得教授百歲冥誕紀念展」、「成大教職員教學研究蒐藏品特展II」,以及11月12日在圖書館登場的「穿越千年萬里的足跡─蒙藏藝術文物展」,讓82周年校慶更添文化深度。

別開生面的成大校慶音樂會,則將於11月10日星期日下午2點30分在成大成功廳登場,這是慶祝82週年校慶暨成功廳座椅捐款酬謝音樂會「秋葉緣-秋山紀夫、葉樹涵與臺灣管樂團」。同時,藝術中心11月份成大藝文季,推出一系列精彩的新美學,包括11月10日由法國當代著名漢學家及哲學家朱利安在成大文學院演講廳的哲學講座;11月09日起在成大藝坊展示「居安?食危!」展,11月18日晚間法國韓岱兄弟-巴赫古長笛&大鍵琴二重奏…等。

成大蘭花研究中心也將於11月9日起到11月13日,在光復校區學生活動中心多功能廳舉辦「蘭花生技產學聯盟會員交流暨成果發表會」,蘭展期間不僅有生技文創的產學合作成果發表,現場還有新育出的蘭花展示與蘭花藝術盆花競賽,以及蘭花尋香之旅、蘭花座談會等,美不勝收。

華語中心的鳳彩繽紛成果晚會,11月8 日晚在鳳凰樹劇場演出,文學院國劇社102巷水校友師生聯合京崑公演也將於11 月9日下午2點半在成功廳演出。

再者,台達電子公司榮譽董事長鄭崇華捐贈設立李國鼎科技與人文講座,也在校慶前夕,11月8日下午14點於圖書館B1會議廳舉行頒獎典禮之後,隨後並進行一場產業大師論壇,由台達電子公司榮譽董事長鄭崇華先生與前菲利普公司總裁羅益強先生擔任主講人。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13-11-05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