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成大生物科技教學大樓 隆重動土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台南訊】成大「生物科技教學大樓」28日動工,預計105年完工啟用,成大生科院未來將結合中研院南部分院生物技術中心及鄰近南部科學園區、蘭花生物科技園區,在教學研究上的相互合作,建構成具有國際競爭力與特色之跨領域研究型學院,以順應世界潮流,並提升成功大學之國際競爭力,邁向世界頂尖大學行列。

「生物科技教學大樓」動土典禮由校長黃煌煇親自主持,台南市長賴清德也參與慶賀,成大生科院校內師生,生命科學系主任黃浩仁、生物科技研究所所長陳宗嶽、熱帶植物科學研究所所長劉景煌、允誠營造廠、建築師石昭永…都盛大參與,冠蓋雲集,在謝天祭拜後,貴賓依序動工,典禮極為盛大隆重。

校長黃煌煇表示,成大生物科學與科技學院是校內最年輕的學院,生科院的重要性在於配合成大醫學院的基礎研究,生科院最有活力,獲利也最多,院內有極重要的研究人員和成果,院長羅竹芳就是代表,她對國內養蝦界有莫大的貢獻,今年八月勇敢辭去台大教職,任職成大,也希望對南部養蝦業做出更大的研究貢獻;另外生科院的陳宗嶽、楊惠郎老師在石斑魚的育苗和養殖上,成就傑出非凡;陳虹樺老師的熱帶蘭花培植,也貢獻良多。

黃煌煇校長表示成大生科院的發展,未來也將配合中研院南部分院,該分院以整合南部考古、農業生技、光電、資訊、精密儀器領域資源,成大也希望以學術研究,共同促進南部產業發展,這些合作也有賴台南市政府共同成就。

台南市長賴清德別恭賀「生物科技教學大樓」動工,他說台南市除了有深厚的文化,還有許多農漁產業,全世界的蝴蝶蘭每六株中就有一株是台南市培育出來,台南市的芒果、鳳梨、龍眼、柚子、木瓜、小蕃茄產量都是全台第一,養殖漁業台灣鯛、虱目魚不是第一就是第二,台南有豐富的農漁產業,正是需要成大生物科技的帶動和協助。

成大「生物科技教學大樓」工程基地位於成功大學力行校區,東側為醫學院附設教學醫護宿舍大樓;西側為原先八○四醫院舊址,目前已加以保存再利用;南側為社科院大樓;北側臨45米寬之東豐路綠帶道路,規劃單位為石昭永建築師事務所。

「生物科技教學大樓」設計經空間整合,提高空間經濟效率,量體配置概念是以一棟十二層樓,搭配一棟層層退縮的低矮四層樓,創造豐富變化的天際線,且在低層棟的屋頂上做屋頂綠化,使其與環境融合在一起,也讓本棟建築物在鄰棟高樓環伺的建築群體中,成為一個充滿綠意的視野落腳處。新建量體將採統一、並與古蹟建築和諧之風格;。本工程大樓設計為新建地下二樓(停車場)、地上十二樓(教室、會議室、實驗室、研究室),總樓地板面積為25,454.57㎡,採R.C構造+部分鋼構方式施工,總工程發包金額為新台幣元6億1,448萬整。已於102年11月17日開工,11月28日辦理動土典禮;預計105年5月竣工。期能促進成功大學「生物科學與科技學院」、「生物科技中心」及跨院、跨校到跨國之創新研究、應用研究、轉譯研究及產學合作的交流。

生命科學與生物技術產業是先進國家二十一世紀重點發展跨領域的高科技產業,是二十一世紀科研潮流的趨勢,也是政府大力提倡支持的重點工業。成功大學在理、工、醫、農等相關領域上具有充沛的人才,於民國94年7月12日依教育部核定,自理學院的「生命科學系」、「生物科技研究所」、「生物多樣性研究所」及已建立具國際競爭力與特色之生物訊息傳遞、蘭花生物科技及水產生物疾病的跨領域研究團隊為主體,橫向結合醫學、理學、工學、電資、管理及人文的各種相關學門,設立「生物科學與科技學院」(簡稱「生科院」)。未來生科院以加強與中研院南部生物技術中心、南部科學園區及蘭花生物科技園區於教學研究上的相互合作。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13-11-28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