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成大頒發優秀高中生就讀成大獎學金 68人獲獎 校長黃煌煇勉勵同學會讀書也要會玩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台南訊】為鼓勵優秀高中學生到成大來就讀,成功大學每學期都會頒發高額獎學金,102學年度「獎勵優秀高中生就讀本校獎學金」頒獎典禮,23日在該校國際會議廳舉行。獲獎學生都覺得成大名不虛傳,選讀成大是最棒的選擇。成大校長黃煌煇勉勵同學會讀書也要會玩。他說,成功因素,EQ大於IQ。

頒獎典禮在上午11時舉行,由校長黃煌煇主持,文學院長王偉勇、學務長林啟禎、學務長崔兆棠等人到場致賀,共有68名優秀學生獲獎,每人都獲得5萬元獎學金。自87年實施以來,頒獎典禮一直深受學生及家長的關注,今年也不例外,會場來了許多獲獎學生的親友,一起分享子女的喜悅與榮耀,使頒獎氣氛更增添溫馨與喜悅。

成大校長黃煌煇除恭賀得獎學生之外也給六點建議惕勵同學。他說,第一,要修正高中時代的念書方法,大學是進入成年人的階段,觀念要跟著成長,要設定自己的目標,要有自己的想法。

第二,要學會玩,只會讀書並不夠,讀書要讀有興趣的,可以幫助打開眼界及做人處事、可以累積做人做事的資本,當你讀得越多、看得越多、想得越多,你考慮事情就越周全,你的眼光就比人家更遠。讀書很重要,玩也很重要,玩要玩得很愉快、很充實。

第三,讀書要有技巧,上課除要認真聽,教授教過的要記起來,沒教到的也要懂得去閱讀課外圖書,並且要學會事的輕重緩急,懂得時間分配的管理。

第四,要檢視自己的興趣,興趣對人的一生來講是很重要的,因為畢業後要工作40幾年,所以興趣是很重要,有興趣才能夠發揮你的所長。

第五,要養成好習慣,上課提個早餐穿個脫鞋,不是好的習慣,這對別人不尊重。有些人東西亂丟不整理,甚至到了六、七日後才整理,這是不好的習慣。養成好習慣是很重要的,可以終身受用。

最後一點,要保持快樂的心情,無論是跟父母、跟同學、跟師長相處,都要懂得心平氣和的溝通,生氣解決不了事情,唯有保持快樂的心情才有辦法處理好事情。成功的因素,EQ約佔百分之80左右、IQ只佔百分之20,所以保持好心情才是最重要的。

甫獲得優秀高中學生就讀成大獎學金的醫學系黃詩涵同學說,成大是爸爸媽媽最喜歡的學校,他們談戀愛時的約會,都是選擇在成大,他們認為成大校園既美麗又安全,雖然自己會選擇成大,跟父母對成大好印象有關,但當我進入成大之後,越發覺成大的美,不只是校園的美,老師與同學也都很棒,讓我更愛成大。

另一位獲獎者、物理系吳新業同學則說,以前讀高中時也許稱得上優秀,但成大同學優秀的人太多了,只有更加努力,未來一定會珍惜成大給予這麼好的學習環境,聽校長的話,快樂學習,會玩也會讀書。

102學年度獎勵優秀高中生就讀本校獎學金,共分大學考試分發入學成績優異者、其他非考試分發入學管道成績優異者、學科能力測驗成績達滿級分者等三類。

獲獎學生合計68名,分別是:一、大學考試分發入學成績優異者:醫學系陳青郁、醫學系陳怡如等2人。二、其他非考試分發入學管道(含甄選入學、繁星計畫及運動績優學生等)成績優異者(每系各取一名):中文系高暐智、外文系黃佳慧、歷史系張偉恩、台文系黃敘慧、數學系任靜宜、物理系吳新業、化學系蔡宜庭、地科系林子傑、光電系林曉彤、機械系林羿辰、化工系戴林傳、資源系林郁恆、材料系黃維頤、土木系林韋君、水利系賴東暘、工科系張忱芯、系統系蔡易珊、航太系吳翰宇、環工系潘家慶、測量系徐珮晴、醫工系劉奕寬、資工系蔡佳旅、電機系李嘉銓、建築學陳 昀、都計系葉秦毓、工設系呂品儀、工資系黃重慶、交管系曾冠婷、企管系黃宗揚、會計系彭韻如、統計系余奇祐、生科系呂優欽、醫學系廖顯祥、醫技系莊子慧、護理系林宜萱、物治系蔡湘曜、職治系呂艾凌、政治系陳 萱、經濟系李昱穎、法律系周子淳、心理系吳東承、學士學位學程黃品鈞、能源國際學士學位學程林芷伃等43人。

三、學科能力測驗成績達滿級分者:施采貝、謝孟勳、朱 辰、李函靜、黃柏修、吳庭瑋、黃詩涵、張育銘、沈宜萱、呂孟璇、張家碩、鍾昀佑、湯柏筠、林志韋、王嘉宏、陳翊維、葉芮彣、林沐秋、林協霆、王胤哲、莊昱哲、楊鎧輿、黃柏銘等23名醫學系學生。以上68名得獎者,每學期可獲頒獎學金新台幣五萬元。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102.12.23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