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成大新鮮人成長營 歡迎3000新成員加入成大大家庭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台南訊】國立成功大學迎接新鮮人,9月12日起一連三天舉辦103學年度新鮮人成長營,學長姊妹精心策劃一系列活動歡迎3000多名新生,一方面展現成大人的熱情,也希望新生們在最短時間內對成大有概括的認識;成大副校長蘇慧貞期許成大的生力軍們,在成大這個大家庭裡,不只專業得到成長,還能明辨是非、關心社會、接軌國際,一步步踏實的朝人生夢想邁進。

103學年度共有3020名大學生加入成大大家庭,人數最多的是工學院,共計1062人,其次是管理學院320人,人數最少的是學位學程只有23人。

新鮮人成長營下午1時30分在中正堂由吉祥圖案「哈登登」、「小登登」進場揭開序幕,原本漆黑的現場隨著倒數燈光告一段落,剎那間大放光明,伴隨著閃爍的舞台燈光音效,引來台下一陣驚喜與歡呼,新生們多能感受到成大大家庭的活力與熱情,其他活動還包括大鼓開場演出、啦啦隊表演、成大校歌教唱、營隊宣示等等。

師長們也利用裝扮展現對新生的重視,代表校長黃煌煇出席活動的副校長蘇慧貞身穿一席深紫色長禮服,散發著智慧與優雅氣息,學務長林啟禎以古代將軍扮相現身,副教務長蔡朋枝、副總務長杜明河等也以古人服飾現身,目的在讓學生印象深刻,其他與會的師長還有文學院院長王偉勇、電機資訊學院院長曾永華、醫學院院長張俊彥,一起為新鮮人成長營喝采。

副校長蘇慧貞活力十足的向新鮮人打招呼,歡迎大家成為成大人,她也毫不遲疑的說出每一學院的新生人數,對成大校園的新成員的重視由此可見一斑。

副校長蘇慧貞感謝3000多名學生來到成大、選擇成大;她說新生的到來讓成大1300多名師長回想起過去自己曾經是大學新鮮人時所做的夢想、曾經一起喝咖啡、跑社團的同學,以及與自己共同創造精彩無悔回憶的的那些人、事與時光。

副校長蘇慧貞指出,進入大學對很多學生來說是人生第一次獨立生活的開始,人際關係會變得多彩多姿、學習的彈性與自主空間增多,也要學習承擔更多的責任。但身為新鮮人也不免會有不知所措的時候,所幸成大校園有著最照顧學生的教職員工生,希望大家都能在成大安心、健康、快樂學習,在此結交一輩子的好朋友,專業有所成長、拓寬視野、心智成熟,明辨是非、關心社會、接軌國際,一步步踏實的向人生夢想前進。

新鮮人成長營第二、三天活動,陸續安排教官講解校園應注意事項與規範、師長致詞、串場劇、營隊遊戲、致贈新生紀念品等,重頭戲為第二天的迎新晚會。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103.09.12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