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50年來台灣唯一新設的藥學系 成大藥學系揭牌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台南訊】50年來台灣唯一新設的藥學系在國立成功大學落腳!歡慶此一歷史時刻,20日上午在成大醫學院館隆重舉行藥學系揭牌典禮,成大校長黃煌煇、醫學院院長張俊彥、醫學院附設醫院院長楊俊佑、學務長林啟禎、藥學系主任高雅慧、台灣藥學會理事長李芳全等數十位校內外貴賓及藥學系首屆新生都出席盛會,除一起見證歷史,也為成大醫學院開啟新頁。

鳳凰颱風來襲前夕,藥學系舉行揭牌,成大校長黃煌煇致詞時幽默的表示,颱風帶來雨,有雨就有財,象徵一定會成功,同時也將不好事物帶走,颱風前夕辦揭牌盛會,實在是個好日子。

黃煌煇校長指出,成大藥學系是台灣近幾十年來,最不容易成立的系,但成大只用短短兩年就成功,顯示成大在藥學研究成果與實力受到教育部的肯定,藥學系甫成立,環境雖不比他系寬敞,但很溫馨,一段時間後會有完整系館。他也勉勵藥學系學生要以快樂的心情學習,成功完成學業。

黃煌煇校長進一步指出,醫學院要有完整的科系才算完整,醫生沒有藥如何治療病人,醫、藥同樣重要,所以成大在藥學研究所外還要有藥學系,日後甚至要成立藥學院,成大醫、藥攜手合作一定可以創造佳績。

其次,成大在QS世界大學整體的排名為232名,但成大工學有6個學門躋進前50名,醫學也有4個學門排名在200名內,藥學也是其中之一,等藥學系師資名額聘足,並做好研究,排名一定可以進入100名,期盼醫學、工學、醫院多多跨領域合作,開創成大不同於其他學校的輝煌成果。

再者,黃煌煇校長歡迎第一屆藥學系的學生加入成大大家庭,期許學生好好學習,專業領域表現一定會非常傑出。他說,每一位藥學系新生都是一流的,入學成績不輸台大藥學系,

成大醫學院院長張俊彥致詞表示,自己很幸運,接任醫學院後藥學系即成立,歡迎藥學系加入醫學院,讓醫學院更為完整,也為醫學院注入新力量。

台灣藥學系理事長李芳全表示,早年社會對藥師的要求不多,但隨著醫藥資訊發達,對藥師的期望隨之增加,現今的藥師也在大眾醫藥資訊中提供更多的諮詢服務。

成大藥學系系主任高雅慧感謝校方以及醫學院上下全力協助,才能在短短兩年成功設系。她開玩笑說,政策上推行醫藥分業,但在成大卻是醫藥合作,醫學系的學長姊知道藥學系首屆新生沒有學長姊,即主動出面辦理藥學系迎新活動,開啟了合作之門;她期許所有新生,在6年修業期間學得專業,並在日後扮演好關照民眾健康的角色。

藥學系揭牌禮邀請所有新生出席,慎重安排入場儀式;每位新生都從系方人員手中收到一把充滿期許的「鑰匙」,上有綠、紅、藍三顏色,綠色代表藥理研究、紅色象徵愛心以及關照民眾健康、藍色意味多方面學習,培育人才的方向不言可喻。

成大藥學系是台灣50年來唯一新設的藥學系,而成大早在1993年即設立全國一所臨床藥學研究所碩士班。成大藥學系首屆招收30名新生,入學成績分佈在75級分至73級分之間,原始錄取分與台大藥學系的錄取分數差距不到1分。成大藥學系為6年制,課程包括通識課程、基礎科學、生物醫學科學、藥學科學、流行病學、社會藥學、藥事行政管理科學、臨床科學。未來的發展包括藥事照護、製藥發展等。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103.09.20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