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成大與巴拉圭亞松森大學 學術結盟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台南訊】拓展國際學術交流又傳喜訊,國立成功大學把學術版圖延伸到南美洲,27日與巴拉圭最重要且歷史最悠久的國立亞松森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 of Asuncion)締結伙伴關係。由成功大學校長黃煌煇、亞松森大學校長貝拉達教授(Dr. Froilan Enrique Peralta)簽署合作備忘錄及學生交換合約。期盼藉由兩校學生的交換與師生互訪,教學和學術資源分享,精進高等教育之質量。

簽約儀式下午14時於博物館舉行,亞松森大學校長貝拉達教授(Dr. Froilan Enrique Peralta)偕同夫人出席,成大校長黃煌煇則率國際長黃正弘教授、工學院副院長曾義星教授、電資學院副院長許渭州教授、生物醫學工程系系主任陳天送教授、材料科學工程系系主任丁志明教授,以及國際合作組組長李國君教授等人與會,教育部徐麗天主事列席觀禮。

成大校長黃煌煇指出,近年來從巴拉圭到成大就讀的學生超過30位,而目前在學有9位,表現都相當優秀,他也讚揚亞松森大學歷史悠久,是當地數一數二的大學,成大作為台灣的頂尖大學,在朝國際化方向努力時,尤其重視此次合作交流。黃煌煇校長強調,成大的產學合作績效在世界排名第一,期待未來兩校互相交換經驗,從沒有語言隔閡且有共同研究方向的工學與電資領域開始推動,促進更緊密的合作關係。

亞松森大學校長貝拉達教授(Dr. Froilan Enrique Peralta)感謝成大,也以巴拉圭國家之名,感謝台灣政府長久以來的幫助。他認為成大在台灣有很高的學術地位,而台灣是世界科技強國,希望簽署合作協議之後,能協助提升巴拉圭學生在科技研究方面的水準,也期待成大教授利用寒暑假前往該校開設短期課程。

簽約之後,亞松森大學校長隨後前往成大電機資訊學院、人本智慧科技整合中心參觀,認識並了解電機資訊學院的現況。由於亞松森大學計畫開辦技術訓練課程,也特別前往成大附工參觀,與附工交換辦學理念。

據了解,成大國際處國際長黃正弘在2013年11月率團到巴拉圭招生,與亞松森大學多所接觸,開始搭起友誼之橋,今年10月亞松森大學科技院長率教授群特地訪問成大五天,更加深兩校進行實質學術合作與交流的期待,因而促成此次簽約。

巴拉圭國立亞松森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 of Asuncion, Paraguay)位於首都,創立於1889年9月,至今已有125年的歷史,學生人數約4,300人,教師研究人數近9,000人,是巴拉圭最具規模且歷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學府,也是培育巴國各界菁英的最高教育機構,歷任總統、部長、有名的學者均出自該校。1031127(儲備主播/水利105級林芳維採訪報導)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103.11.28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