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台大、成大運動友誼賽 成大蘇慧貞校長到場關懷溫馨洋溢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台北訊】104學年度第18屆台灣大學、成功大學校際運動友誼賽7日起一連兩天於台大舉行,成大校長蘇慧貞重視學生多元發展,深知校隊選手用心練習追求榮譽的付出與辛苦,7日在百忙之中仍北上為選手加油、打氣,鼓勵大家發揮運動員精神爭取佳績外也別忘記交朋友,才是友誼賽的真諦,蘇慧貞校長觀賽看到精彩處不忘歡呼加油,不僅看到她赤子一面,也讓同學拚勁更猛。

台大、成大運動友誼賽,下午1時30分在台大博雅館開幕,由代理台大校長職務的教務長莊榮輝、成大蘇慧貞校長共同主持。

莊榮輝教務長致詞指出,友誼賽不論勝敗成績為何,交流、聯誼最重要,他年輕時玩足球,流汗打球的暢快以及青春歲月,一輩子難忘,希望選手們好好把握難得的成大、台大南北兩所大學體育交流機會,打球、交朋友。

蘇慧貞校長表示,自己在台大畢業、成長,成大則是她服務22年的大家庭,台大、成大友誼賽對她來說格外有意義,希望兩校的運動選手都能透過此機會交朋友。運動交誼賽台大、成大輪流舉辦,歡迎台大選手明年秋高氣爽的11月來成大,球賽外也與成大一起歡度85歲生日。

顧及同學在烈日下比賽,蘇慧貞校長專程帶來運動飲料並親自分送給成大選手,親切詢問近況,小小舉動、猶如鄰家的姊姊,選手們都能感受到她的關懷之情,倍感溫馨也稍稍化解賽前緊張情緒。

友誼賽下午3時展開,台大、成大橄欖球隊率先在田徑場上一較高下,蘇慧貞校長也在成大體育室主任林麗娟等陪同下觀賽,以行動表達支持與鼓勵,有了校長加持與鼓勵,選手們拚勁更猛。

蘇慧貞校長曾是台南女中排球校隊,知道體育選手操練的辛苦,擔任校長以來來經常在下班時間、假日到球場或運動場探視大家,以行動表達關心,感謝選手們為了成大榮譽賣力。今年2月台灣綜合大學系統--正興城灣盃4校聯誼交流競賽前集訓,她還到成大體育場與女子排球隊練球,帶來再好不過的激勵效果,此次與台大友誼賽也不例外。

成大沒有體保生,校隊選手幾乎都是熱愛運動的學生,大家憑著對運動的熱愛,利用課餘時間練球、為校爭光。

台大、成大校際運動友誼賽,共進行三項體育賽事,第一天為橄欖球交流賽,第二天舉行羽球交流賽、排球交流賽。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15-11-08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