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84歲生日 蘇慧貞校長期許成大邁向頂尖 永續繁榮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台南訊】國立成功大學歡慶84歲生日,校園瀰漫著歡欣、熱鬧氣氛;師生、貴賓、校友們藉由校慶運動會盡情表達祝賀,各院系也趁機展現特色與創意;首次主持校慶運動會的蘇慧貞校長,熱切地與進場隊伍招呼,一再地向大家說謝謝、辛苦了;新生大會操表演結束後她特地走入隊伍當中與同學們互動,鼓勵大家享受成大的學術自由,多元學習。蘇慧貞校校慶致詞精簡有力,她祝賀成大生日快樂、大會成功、邁向頂尖,永續繁榮。

103年成大傑出校友工科系64級王興隆校友代表貴賓致詞,他表示,成大有今天的金字招牌與榮譽得之不易,是14萬校友及2萬多名在校生努力的成績,在校生日後進入社會後會更感受到成大的價值,面試時會受重視,進入公司服務會受到重用;王興隆校友最後帶領大家一起高呼成大、加油。

校慶運動會,各院系精心設計入場造型,為84歲生日帶來亮點與話題,蘇慧貞校長見到學生們精神抖擻,感欣喜;成大外籍學生多,蘇慧貞看見華語中心、國際經營管理研究所等龐大隊伍進場,她以英語向大家打招呼,十足表現校長親切的一面。

校慶由蘇慧貞校長的母校台南女中儀隊表演拉開序幕,台南女中儀隊參與成大校慶格外有意義,表演時還俏皮地將生日快樂歌融入儀隊演出,在場觀眾莫不發出會心一笑。

今年登革熱疫情大爆發,成大防疫受肯定,學務處入場時以登革熱滅蚊為主題設計,有人扮蚊子、有的扮電蚊拍打蚊,蚊子紛紛倒地,生動地傳達出成大滅蚊的努力與用心。

創業產業設計研究所以「黑暗」角色設計入場演出,裝扮成惡魔、吸血鬼、黑蝙蝠等造型,展現出搞怪與創意;物理治療系學生帶著輔具入場,還故意扮成受傷、行動不便等,最後排出NCKU字樣,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醫院給人的印象是保守,成大醫院隊伍刻意顛覆,扮成海綿寶寶、小小兵或是歐洲貴婦造型,活潑踩入會場,效果頗佳;藝研所成員化身成白雪公主與小矮人,有趣的是白雪公主是男生反串的,笑果十足;水利系找來小水滴吉祥物、航太系帶來研究用的飛機模型,各具噱頭與巧思。

84週年校慶運動會聖火,由在學同學及畢業校友一起完成,充分展現成大大家庭的凝聚力;安排在學的男子田徑隊長光電系郭家銘、橄欖球隊長機械系吳宇軒、女子排球隊長物治系盧彥禎、女子羽球隊長外文系張筠靄,以及畢業的排球校隊校友邱榮章學長(會統系61級,現任職於郭綜合醫院副院長)、橄欖校隊校友周章誠學長(冶材系68級,台灣鑽石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田徑校隊校友古志生學長(土木74級,現為義守大學理工學院院長)、羽球校隊校友李文豪學長(電機94級,撐起今年第22屆近1500人參加的全國成大羽球公開賽的重要推手)等8位分持進場,之後由成大生點燃。

歷史系跆拳道好手蔡毓恩、黃佳蓉代表運動員宣誓,兩人曾為跆拳道國手因表現優異而進入成大歷史系就讀;入學以來兼顧學業也勤練跆拳道,是運動員最佳代表。

隆重熱鬧的開幕式後,接著是千餘名大一新生的大會操表演,整齊一致的動作,展現出練習的成績,就連外籍新生也沒有缺席,顯現出成大人的團結一心;開幕式告一段落後,各項競項陸續登場,直到中午才告一段落。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15-11-11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