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堅持食品安全良心事業 成大授予義美總經理高志明名譽博士學位

成大授予義美總經理高志明名譽博士學位
成大授予義美總經理高志明名譽博士學位
成大授予義美總經理高志明名譽博士學位

成功大學13日授予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先生名譽博士學位,表彰他務實堅持的態度。成大校長蘇慧貞推崇高志明堅持「食品是良心事業」,對食品安全與衛生嚴格把關,善盡社會企業責任。她指出,「嚴格管控產品品質的態度與理念,正是企業永續核心價值所在,教育也是良心事業,成大為社會培育高品質人才,希望學界、業界一起,從良心做起,為台灣人民的安全幸福而努力。」

 

成大上午在格致堂舉行106學年度名譽博士學位授予典禮。成大副校長林從一、副教務長王育民、主任秘書李俊璋、生物科學與科技學院院長簡伯武、生物科技與產業科學系系主任陳宗嶽等師生,高志明夫人詹智慧女士、女兒高上雯、兒子高宇慶、高仰賢等親屬以及義美團隊人士等都前往觀禮。

 

蘇慧貞致詞表示,成大自第一位校長若槻道隆以來對畢業生的期許是,帶著最優秀的技術以及倫理,為下一代的幸福與正義而努力。高志明先生經營事業堅持良善,要求產品絕對安全,投入大量設備與研究,回應大眾對食品安全的期待,歡迎加入成大,今後一起為台灣貢獻,寫下驕傲與感動的歷史。

 

高志明感謝成大以及各界給予的肯定,期待與成大合作,為台灣產業打拚。並與在場人士分享經營之道與理念,為了精準傳達字句以及其背後含義,他特別全程以台語發言。

 

高志明說,人生在世的時間很短,世界不屬於任何人,做人做事都要為下一代的發展著想。而成功沒有師傅,沒有標準可遵循,經營要成功需要各種專業、各年齡層一起打拼。高志明認為,年輕人成功的可能條件包括:專業、認真、肯學習、耐操磨、溝通,比別人認真,有禮貌,站在對方立場。另外,成功必備的條件還包括小心,也就是細膩、客氣、有禮,謹慎、按照步驟而行。

 

高志明並指出,身為領導者,人際關係很重要,人際關係要有所區別除了領導者自己,咱指我們、恁指你或你們,帶有競爭意含。領導者要去掌握我、咱、恁三者的關係。領導者要有石磨仔的心,也就是耐心與包容心,團隊成員(咱)則要像早年製糖用的石輪仔,合作無間才能榨得出蔗汁做出成績。領導者責任,還包括聆聽四方正反意見,為團隊訂出打拚的方向。

 

高志明承襲父親高騰鮫立下的兩個經營理念,「做餅是老實人的行業,良心的事業」以及「勤儉是家本,勤儉是國本,勤儉更是環保的根本」,對食品安全與衛生嚴格把關,從原料供應,進廠檢驗,到成品產出,都符合國際食品安全衛生標準,讓消費者吃得安心。堅持「越簡單‧越安心」,經常呼籲政府及全民重視食品安全,又撰寫《遠離毒蔬‧果》及《非油不可‧好油難尋》兩本食安領域的書籍,教導民眾從吃的安全到吃的健康。

 

義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1934年,是臺灣知名之食品製造公司,分店遍及全臺,海外亦投資設立食品加工廠。義美食品在2005至2017年投資超過2億5千萬元於食品安全研究所之檢驗及研究開發儀器設備,對食品安全自我檢驗把關的嚴謹可說業界少見,但也因此安然渡過如三聚氰胺、塑化劑、瘦肉精、毒澱粉到黑心油等食安風暴。另一方面,高志明也十分重視生態環保與保育,曾親自參與反核、保護棲蘭山岩石檜木林等遊行。(撰文/孟慶慈 圖片/盧威聿攝影)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17-12-13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