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19年企業最愛大學生 成大連續3年奪冠

ImgDesc
2019年《Cheers》雜誌「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結果揭曉,成功大學己連續3年奪冠!《Cheers》雜誌調查指出,企業晉用大學畢業生時,首重「學習意願強、可塑性高」以及「抗壓性與穩定度高」兩大特質,成大學生在相對應的能力指標觀察項目中表現突出,是持續受到企業青睞的重要原因。

《Cheers》雜誌公布「2019年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總排行榜前10名依序為,成功大學、台灣大學、交通大學、清華大學、台北科技大學、台灣科技大學、政治大學、淡江大學、中山大學、中央大學。

2月25日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將公告學測成績,《Cheers》雜誌連續23年執行「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定期檢視高等教育動態與企業人才需求轉移。成大學生多年蟬連企業最愛,其中尤以學習意願與可塑性、抗壓性、團隊合作等軟實力表現受到肯定。

調查也發現,海外經驗對於求職具有加分作用。在招募社會新人關卡上,7成企業注重求職者有無企業實習經驗以及面試當下的表現,但也較往年更重視「海外短期工作」與「海外留學或交換生經驗」,此一結果與企業外派人才需求攀升,因此更加注重求職者的英語講通能力有關。

另外,《Cheers》雜誌在追蹤企業人力資源管理的相關議題也觀察到,企業最期待新鮮人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近8成的企業一致認為,年輕學生在充實專業知識之餘,更應培養勇於探索未知,並從中梳理解方的「解決問題的應變能力」。對此,企業開始設計情境式或遊戲式的面試,據此觀察求職者解決問題與團隊合作的過程,而大學教育也陸續推動問題導向與自主學習的課程因應。

《Cheers》雜誌「2019年台灣2000大企業人才策略大調查」是針對2018年天下雜誌2000大企業人資主管進行問卷調查,調查時間自2018年11月19日至2018年12月14日止,扣除拒絕與未聯絡上者,問卷共寄出2219份,回收912份有效問卷,回收率41.09%。(資料來源/《Cheers》雜誌)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19-02-12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