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看見多元文化締造族群友善校園 成大舉辦台灣原住民族與南島語族高峰會

成大舉辦台灣原住民族與南島語族高峰會
成大舉辦台灣原住民族與南島語族高峰會
校園是否足夠友善,需要從校園中非主流人群的眼光來檢視。
校園是否足夠友善,需要從校園中非主流人群的眼光來檢視。
繼去年以穆斯林為主題後,國立成功大學於4月17日舉辦「友善校園三部曲II」台灣原住民族與南島語族高峰會,今年聚焦於台灣原住民族與南島民族,3天共6個場次的高峰會,分別探討:友善校園、文化、經濟產業、當代原住民族發展等議題,18日中午將前往屏東縣春日鄉參觀tjuvecekadan(老七佳)部落,認識部落文化環境、umaq(石板屋)建築風格與部落社會構成。

成大校長蘇慧貞在開幕式致詞指出,友善校園三部曲以族群多元文化為主題,歡迎高峰會的參與者彼此交流,共同締造族群友善校園。成大學務長洪敬富說,校園是否足夠友善,需要從校園中非主流人群的眼光來檢視,「才能知道我們的校園是否能讓各式各樣的人在裡面好好生活。」

開幕式後隨即進行校長論壇,國立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提到,東華大學擁有台灣第一所原住民族學院(原民院),校內設有原住民資源中心(原資中心)、原民院舞團、原民院各族群學生會等,期望做到文化、環境友善,讓東華大學的畢業生可以用開放的態度面對多元文化。

本次高峰會以台灣做為南島民族發源地及政府新南向政策為基礎,連結了其他分佈南島民族的國家進行交流,包含:日本、紐西蘭、菲律賓等,期望從友善校園政策、友善校園營造,更擴大到探討經濟產業與文化的面向,進一步促成台灣與南島國家、區域大專院校的合作與資源共享。

「友善校園三部曲II」由成大學生事務處及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共同主辦,期望「提升校內之族群多元文化觀、締造族群友善校園」,議題多元的高峰會前導活動於4月8日早已起跑,內容包含靜態展覽、影展與主題講座,從南島語族的介紹、藝術品的陳列、原族民族相關議題電影的播放及南島語族的歷史發展與文化講座,奠定了這次高峰會的厚度。(撰文、攝影/實習記者 吳克威)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19-04-17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