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成蘭之美由您命名 成大88週年校慶蘭展即將登場

成大88週年校慶蘭展即將登場
成大88週年校慶蘭展即將登場
成大蘭展邀您寫下蘭花心情
成大蘭展邀您寫下蘭花心情

成大88週年校慶蘭展9日上午10點在圖書館一樓舉行開幕暨蘭花競賽頒獎。成大校長蘇慧貞將為新品種粉紅珍珠系列蘭花命名。今年以「成大心,蘭花情」為蘭展主題與成大圖書館、成大藝術中心合作,呼應校慶米壽主題,聯合打造米香、書香、蘭花香馨香滿盈的展覽空間。除靜態蘭花展外,為讓台灣國產蘭花更貼近大眾生活,活動也邀請成大師生與民眾集思廣益,為另外9株新品種蘭花命名,同時也推出臉書打卡送蘭花活動。 相關活動訊息:http://bit.ly/34HgEKs

 

成大蘭展始自80週年校慶,今年推出10株新品種蘭花命名活動。成大蘭花中心蕭郁芸博士表示,以往台灣業者習慣以編號區辨新品種蘭花,成大蘭展希望透過命名活動賦予新品種蘭花更深刻的意義。本次開放命名的蘭花展示地點在成大圖書館一樓,邀請大家前往現場領取投稿單或掃描QR code填寫線上表單,發揮創意為喜愛的新品種蘭花取名字。

 

一般人想到蘭花可能容易聯想到觀賞用,蕭郁芸指出蘭花其實另有很多用途,像是我們所吃的香草冰淇淋,原料即來自於蘭花種子,同時蘭花也能入藥,今年11月12日另外舉辦「非觀賞蘭科植物之應用國際研討會」希望能夠深入探討蘭花多元實用價值,深化成大蘭花中心研究能量。

 

本屆蘭展還結合蘭花育種者協會推出「蘭不住茗天-行動花卉生活圈」,於成大校慶期間,分別在成大醫院、吳園十八卯、林百貨奉茶等地同步展出蘭花,致力將成蘭之美推廣到台南各個角落。

成大88校慶蘭展活動日期:

蘭花藝術展:11/09~11/14(成功大學圖書館B1藝術走廊)

蘭花鑑賞國際工作坊(AOS, 美國蘭藝協會):11/11

非觀賞蘭科植物之應用國際研討會:11/12

新品種蘭花命名活動:11/09~11/18

蘭不住茗天-行動花卉生活圈:11/09~11/30 (撰寫、攝影/劉姿佑)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19-11-08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