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歡慶一甲子 成大化學系邀請系友回娘家

歡慶一甲子,成大化學系邀請系友回娘家
歡慶一甲子,成大化學系邀請系友回娘家
甫於去年6月竣工之化學系新館
甫於去年6月竣工之化學系新館
自民國48年創立迄今,如今迎接一甲子里程碑的成功大學化學系,11月9日於成功校區格致廳舉辦第13屆系友大會,邀請學長姐們回娘家團聚,多年不見的同學再次重逢敘舊,與在校老師重溫在校時光。今年成大化學系「60週年系慶暨系友大會」活動,由化學系、化學系系友會和田明朋學術研究基金會共同主辦,並由系友會陳孟炘理事長揭開序幕。系友大會上舉辦「傑出系友頒獎」以及「傑出論文頒獎」,公開表揚得獎者,並進行「主辦班級傳承儀式」,讓這份傳統及榮譽得以薪火相傳。

為了歡慶化學系迎接一甲子的里程碑,今年更舉辦「60週年特殊貢獻獎」的頒獎典禮,感謝系友的長期支持與陪伴。此外還搭配推出限量發行的「60週年紀念品組」,其中歷時將近兩年籌備製作的紀念特刊《歲月‧曾經:成大化學輝耀一甲子》,橫跨56屆的畢業班級與在校4個年級共同參與編纂完成,收錄了化學系一甲子的歲月軌跡,為這別具紀念意義的一刻留下傳承與開創的印記。

系友大會過後舉行午宴,席開百桌邀請化學系系友共襄盛舉,返校的系友及在校師生在餐桌上享受美食、聯絡感情,拉近彼此間距離,並在午宴上頒發大學部書卷獎,以茲鼓勵在校傑出學生的表現。餐敘過後,還有系球隊舉辦的籃球、排球以及壘球球賽聯誼,揮灑汗水之際,還能加深系友間的凝聚力及歸屬感。

甫於去年6月竣工之化學系新館,匯聚超過200位系友參與「化學系館興建與維護」募款專案,系友捐款加建一層以協助化學系之發展。新系館位處成功校區西北角,於小東路與勝利路之交會地。新館之建成不但替化學系添一喜事,也為一甲子系慶揭開指標性的序幕。在各項系務、活動與重大建設背後,成大化學系系友會與田明朋學術研究基金會的支持功不可沒。

在化學系創立初期,成大僅有文理、工、商三個學院共15系,師資多為化工系教授轉任,李立聰教授為首任化學系主任,成大化學自此開始發展茁壯,而今成大已是有9個學院43系35所的綜合型大學。歷經60個寒暑的化學系,能有如今蓬勃的發展與凝聚力,是為眾多系友之踴躍回饋與關懷而成。(撰文/張怡婷 圖片/成大化學系提供)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19-11-08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