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成大88週年校慶運動會 師生展現青春活力與全能身手

20人21腳競賽一向有趣
20人21腳競賽一向有趣
今年首辦400公尺接力競賽
今年首辦400公尺接力競賽

 

成功大學88週年校慶運動會11日在光復操場盛大舉行,海內外校友齊聚一堂祝賀成大88歲生日快樂。繞場儀式中扮裝常勝軍成大附設醫院團隊以吸睛閃亮的裝扮與整齊劃一的彩球表演,再次奪得最佳進場獎。今年全大運榮獲一般女子組團體金牌的硬網隊長黃筱晴代表運動員宣誓,與成大競技啦啦隊的精彩表演後,緊接著登場教職員趣味競賽、400公尺接力、20人21腳等,以及眾所矚目的「最速」男、女子組100公尺決賽與大隊接力。

成大每年校慶運動會除了刺激的體育競賽外,創意進場也是一大看頭。規劃與設計學院的學生們製作了巨型的人體器官「肝」,經過司令台同時驚喜現出藏在肝底下的二字「爆肝」,以幽默方式抒發自己常常熬夜設計畫圖的辛勞,逗得全場歡笑不斷。機械系由老師駕駛自製賽車帥氣領軍進場,華語中心則動員多位外籍學生手拿自家國旗,盡情揮舞,場面十分熱鬧。

今年首辦400公尺接力競賽,從預賽中脫穎而出的短跑好手為求勝利,無不卯足全力,經過一番激烈競爭,最終由師生攜手組成的建築系以47.04秒的佳績奪下男子組冠軍,領隊的蔡耀賢教授笑稱「不能讓別人覺得我們經常熬夜,身體很差,所以想報名參加證明自己。」

20人21腳競賽一向有趣,不同於其他隊伍中規中矩的邁向終點線,工設系同學拋開勝負,將衣服顏色搭配呈一道彩虹,在比賽當中帶來一段表演,「倒退走」獲得全場驚呼。

下午的100公尺決賽開賽,現場聚集了許多觀眾為自己支持的選手加油打氣,鳴槍聲響後,各跑道選手使勁全力衝向終點,最終體健休所的鄭民輝由10.83秒的驚人成績勇奪男子組冠軍,女子組冠軍為心理系112級的王柔諠。

成大校長蘇慧貞在開幕式致詞表示,「85年前的第一屆畢業生只有60多位同學,到今年6月,我們一共有5千7百多位同學畢業,85年前我們只有來自島上少數的同學,今年我們畢業同學中有超過15%以上是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這88年的歷史要告訴台灣社會成功大學的不同,而校長將此榮耀歸功於成大的每一位師生,因大家共同的努力,才能有今日非凡的成就。校長勉勵各位同學未來拿著成大的畢業證書,必須背負起對台灣社會與世界的責任。「每一個面向的發光發亮就是成功大學畢業生共享的特質,也是世界期待我們去貢獻的力量。」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校長黃宗成到場祝賀成大生日快樂,黃校長致詞指出「對成大人的印象是純樸與實事求是的做事態度,因此深受各大企業的信賴」,不論在教育、學術、政治、企業等各領域,皆為台灣社會做出無可替代的貢獻,也能為台灣帶來更前瞻的影響力。最後期勉全校師生與全世界一起攜手向前,「讓屬於成大的驕傲,成為全世界的驕傲。」(撰文/校園記者劉又慈 攝影/劉子端、蘇弘毅)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19-11-11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