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克讓實作基地啟用 成大機械系友齊聚歡慶

左起工學院院長李偉賢、機械系57級系友漢鐘精機公司董事長廖哲男、蘇慧貞校長、李克讓教授、機械系主任楊天祥
左起工學院院長李偉賢、機械系57級系友漢鐘精機公司董事長廖哲男、蘇慧貞校長、李克讓教授、機械系主任楊天祥
克讓基地中陳列實作教學古董機械
克讓基地中陳列實作教學古董機械
克讓實作基地啟用,成大機械系友齊聚歡慶
克讓實作基地啟用,成大機械系友齊聚歡慶
感念「第三十屆李克讓教授獎學金」於今年落幕,並表達師生對李克讓老師的至高敬意,國立成功大學機械系重新打造系館地下2樓空間,成為同學們進行大型實作專題之工作基地,並借李克讓教授大名,由兩位傑出系友59級林信義和林志遠慷慨贊助,讓李老師的大愛精神繼續在系館留名。「克讓實作基地」11月10日在第16屆系友大會中啟用,蘇慧貞校長、工學院院長李偉賢、機械系主任楊天祥、各級優秀系友及學生等近百人集聚一堂,到場見證。

「成大李克讓教授獎學金」自1994年起不曾間斷發放,原是早期畢業學生回饋恩師的捐款,李克讓教授堅持將捐款全數化為獎學金,鼓勵學生奮發求學。30年來,獎學金嘉惠數千學子,累計發出數千萬元。今年「第30屆李克讓教授獎學金」頒給80位優秀同學之後,這項傳奇宣告落幕。機械系為感念李克讓無私奉獻的精神,著手打造實作基地,更企盼同學善用基地,手腦並用努力學習,來日發揮所長造福人群。

克讓實作基地不僅提供學生進行大型實作專題的機械,同時在基地中陳列實作教學古董機械,見證成大機械系悠久發展歷史,以寓承前啟後之義。李克讓感動地說,自己非常幸運能待在成大這個學校,特別是成大機械系為地區、為國家做了不少貢獻,感念有許多傑出系友在世界各地努力。即將93歲大壽的他,比擬自己為成大機械的潤滑油,要盡力地幫助大家,減少人與人的摩擦。

蘇慧貞校長表示,透過實作基地的整理,從成大機械系輝煌歷史與校友的成就中,能夠看到更多未來的樣貌,尤其是在未來的年代裡,實作是教育重要的核心能力,作為一個邁向頂尖研究的大學,實作讓腦內的想像發生,並培養學生多元的能力。期許下一個文明滾動的歷史裡面,會有從成大機械出發的歷史事件,讓成大機械的影響不僅發生在台灣,更能擴散影響至全世界。

蘇慧貞特別贈予李克讓成大88年校慶出版專書「成大事」,書中收錄88位傑出校友的故事,同時包含李克讓的訪問。蘇慧貞表示,書名「成大事」不僅僅記載成大的事情,也是代表成大有能力去成就大事。李克讓表示,感謝有這本書的誕生,書中記載的每一段故事都值得被傳誦。

系友林志遠說,克讓實作基地對他而言是「愛與智慧的結合」,李克讓教授無私的貢獻藉此激勵學生努力向學,且基地提供學生一個動手操作的空間,希冀栽培出更多優秀學生。今年成大機械學生首次出國參加賽車實作競賽,榮獲佳績靜態比賽第二名,他認為提供實作的機會,就能讓學生挑戰不一樣的可能。(撰文/校園記者林妤慈 攝影/林妤慈、黃姿儀)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19-11-12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