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公共藝術成果展及導覽地圖展聯合推出 回顧校園藝品尋找感動

位於安南校區養蝦試驗場辦公室正門右側外牆的「生生不息」,以母蝦抱卵孵育幼蝦的情境,象徵繁殖孵化生生不息
位於安南校區養蝦試驗場辦公室正門右側外牆的「生生不息」,以母蝦抱卵孵育幼蝦的情境,象徵繁殖孵化生生不息
理學大樓的水象三組件中,「液態」為半通透之玻璃呈現出視覺穿透小西門與總圖軸線之中介新舊關係
理學大樓的水象三組件中,「液態」為半通透之玻璃呈現出視覺穿透小西門與總圖軸線之中介新舊關係

配合成大88年校慶活動,成大藝術中心於11月8日起至5月推出「成大公共藝術成果展」以及至2月「成大藝術品導覽地圖展」兩波展覽,分別於光復校區的成大藝坊櫥窗以及雲平櫥窗展出,展示10幾年來藝術推廣的成果。「成大公共藝術成果展」展出校內12案共17件的作品,將校園內的公共藝術集結一處,透過展覽回顧10幾年來的感動。「成大藝術品導覽地圖展」則結合導覽天使服務,將校園藝品分成經典線與新創線兩條路線,經由專人培訓的導覽員,帶領民眾重新認識成大校園。

 

成大藝術中心自民國94年起辦理校內外的公共藝術設置案,至今累積超過20件專案,過去僅辦理過個別案件的成果發布展,今年的「公共藝術成果展」是首次將10幾年來的校內作品集結展出,包含生科教學大樓、理學教學大樓、海工教學大樓新建工程等12個公共藝術設置案共17件作品,成果展主辦人吳玉成副教授表示,透過展覽希望讓大家看到成大10幾年來的變化,而展覽整體上會以視覺影像為主軸出發,增添縮小版模型、櫥窗貼藝術品等多樣化形式吸引目光,期盼在觀展過後民眾能親自前往各地,欣賞原作。

 

「成大藝術品導覽地圖展」則承襲以往「漫遊藝術網」的理念,加入導覽天使服務,升級成「導覽2.0」,解決過往沒有人親自導覽解說的問題。導覽路線分為經典線及新創線兩條路線,導覽時間個別約1個小時,並全面採取預約制。地圖展主辦人成大藝術長馬敏元教授表示,身為成大畢業的校友,成大號稱擁有全台最多的公共藝術品,可是其實有很多學生並不知情,藝術中心必須扮演讓更多人看到校園藝術的角色。

 

導覽地圖展結合導覽天使服務,地圖上展出校園內約30件藝術品,除了成大公共藝術展中的公共藝術作品之外,還有隸屬非公共藝術的校園裝置藝術,例如光復校區雲平行政大樓正前方廣場的朱銘大師雕塑作品「飛撲」。裝置藝術與公共藝術的最大區別在於公共藝術是因著某棟公有建築而產出的藝術品,與場域、建物有一定關聯,而裝置藝術的產出則是與場域沒有一定關聯,單純被擺設於此的藝術品。

 

感受生活中的美好,便是參與藝術的第一步,藝術中心配合88週年校慶活動,推出導覽地圖展及公共藝術成果展,帶領師生民眾校友一起走訪校園欣賞藝術作品,即是讓環境裡擁有的美好又多一點讓大家接觸並了解的機會。(撰文/張怡婷 圖片/新聞中心資料)

 

延伸閱讀:藝術品導覽地圖展結合導覽天使服務 專人導覽優遊成大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19-11-19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