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成大校友攜手創新回饋計畫 永續貢獻母校

「成大的栽培,才有今天的事業與成就,能夠有機會與母校再次建立連結,這個機會當然不能錯過」。成大12位企業家校友攜手回饋母校,1月7日宣佈共同成立鳳凰創新創業股份有限公司,初期資本額3.2億元,每年投資盈餘固定提撥15%捐贈成大。這項創新的回饋計畫,將以不間斷的投資系統貢獻母校,永續不輟。
成大12位企業家校友攜手回饋母校宣佈共同成立鳳凰創新創業股份有限公司
鳳凰創新創業股份有限公司1月7日宣佈成立
 
這筆長期的回饋捐贈,將挹注成大未來在創新教學與研究的發展上,至於受惠事項,將由成大提案並由鳳凰創新創業公司股東會決議通過,即可執行。成大蘇慧貞校長、副校長蘇芳慶、電資學院院長許渭州、工學院院長李偉賢、校友中心主任陳寒濤、國際產學聯盟執行長陳勁初等在成大台北辦公室見證鳳凰創新公司成立的歷史一刻。
蘇慧貞校長致詞指出,成大從過去到現在的每一步,都反應校友參與及支持的軌跡,歷年來校友捐款回饋讓學校,在硬體設備、學術發展及教學研究等表現亮眼。多數的捐贈為一次性,鳳凰創新的設立讓校友對母校的回饋朝向長期、永續發展,也提升校友與母校的互動,創造多贏。
蘇慧貞校長(左)、陳其宏董事長(右)
成大蘇慧貞校長(左)、台北校友會會長陳其宏董事長(右)
 
成大台北校友會會長陳其宏滿心感謝的說,成大教育紮實,更教導做事方法。今天有小成就,總希望能多幫忙學弟妹與回饋母校。很多校友都有相同想法,拜訪校友邀請參與鳳凰創新創業公司過程十分順利,十之八九一口就答應了。
機械系57級廖哲男說,四個字「與有榮焉」!成大機械系4年,讓自己一輩子成為機械人,也在機電業闖出一片天,擁有自己的領域,母校給的如此之多,長期以來都希望能與母校再有連結,如今有機會當然要參與。
陳其宏(左)、廖哲男(右)
陳其宏(左)滿心感謝的說成大教育紮實。廖哲男則說,四個字「與有榮焉」!
 
成大媳婦陳麗芬透露,與老公打拼事業進駐成大育成中心,從3、5人的規模發展到現在國際型企業,創業以來的專一、專心的精神都是成大所教導,參與鳳凰創新創業公司可說是夢寐以求的回饋。
一般教育捐贈多為一次性,投資則具有永續、長期累積、規模與影響力持續擴大等特色。電機系74級姚德彰說,成大許多企業校友是各領域的隱型冠軍,如今跨域是世界潮流,鳳凰創新創業公司不只盈餘回饋母校,也是校友、學校、學生間的平台,串起老、中、青世代校友,深資校友提供資源協助年輕校友,年輕校友提供創新思維等,彼此可以相互合作、鏈結,也能與學校產學合作,培育人才,多方鏈結,帶來多贏。
陳其宏表示,12家企業家校友參與鳳凰創新創業公司是第一階段,只是起步開始,未來還有第2、3階段。鳳凰創新公會會建立起透明、公開的監督機制,建立可長可久的操作與營運模式,串起更多成大校友的力量。
成大12位企業家校友攜手回饋母校宣佈共同成立鳳凰創新創業股份有限公司
成大12位企業家校友攜手回饋母校宣佈共同成立鳳凰創新創業股份有限公司
 
鳳凰創新成立的目的在透過投資績優公司、長期成長的產業為主,創造長期獲利,持續擴大基礎與成長,除了資稅前盈餘15%捐贈成大。並且額外提撥資金做為校友股東和產業、母校、新創的連結交流活動的常態經費,包括舉辦演講、座談及訪問等,搭建起網絡交流平台,凝聚校友向心力以及帶動更多的產學合作與人才培育等。(撰文/孟慶慈 攝影/李偉華、蔡妤珮)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0-01-07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