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成大電機系學生見義勇為助警逮搶匪

一場尾牙之旅,意外成為捉拿搶匪之旅,成大電機系同學日前合力助警攔下奪財嫌犯,見義勇為之舉不但受到警方表揚,也傳為校園佳話!

「看到搶匪飛奔而來,我們3、4人沒有多想,就出手攔住搶劫嫌犯,能幫忙警察很有成就感。週末到星期一,同學都還在討論這件事」。成大電機系同一實驗室多名學生17日在前往與老師吃尾牙的餐廳半路上,聽聞有人喊搶劫立即出手相助。警方大表感謝,直說勇氣可嘉。媒體亦披露讚揚。

警方感謝

左起高士鈞、台南市警局局長周幼偉、陳韋呈、郭姓員警

電機系研究所學生陳韋呈說,當天晚上6點多,電機系超大型積體電路設計實驗室的大學部、研究所學生陸續從實驗室走出,一行約10多人走路要到長榮路的餐廳與系上謝明得教授尾牙聚餐。過了東寧路沒多久,不遠處看見一名年輕女子正追著一男子,起初以為情侶吵架或打鬧,同學們繼續聊天也不在意。

突然間,女子高喊「搶劫、搶劫!」陳韋呈說,同學聽了都大吃一驚,緊接著就看到一名男子神色驚慌的朝他們奔飛而來, 3、4名正好迎著男子的同學,想也沒多想就一起出手抓人、攔人。「我們人多勢眾,一下子就制伏服對方。」在路口疏導交通的員警,聽到有人喊搶劫也急忙趕過來。隨後他與另一同學高士鈞,代表到東寧派出所做筆錄協助調查。

台南市警察局局長周幼偉特地到東寧派出所,謝謝成大學生奮勇出手相助,協助警方在第一時間攔住嫌犯,直誇勇氣可嘉。謝明得教授也大為稱許學生英勇。

研究生李季穎回想當時的情形說,長榮路人行道有點窄,一行人中他走得比較超前,眼睛餘光隱約瞄到有人跑百米似的衝過身旁,接著就聽到女子高喊搶劫,心裡愣了一下,待回頭一看,只見3、4名同學已經抓住一名男子。李季穎有點後怕的說,「應該是電影才有的情節,竟然活生生的出現在面前,而且聽去做筆錄的同學轉述,對方衣服裡似乎藏有刀械,實在是恐怖。」

被問到攔阻嫌犯時,有沒有考慮到自身安危。陳韋呈靦腆的說,當下有3、4名同學一起,大家可能覺得有人力優勢,就這麼行動了,而且當下也沒看見對方手上有刀器之類的武器。如果人單勢孤,就不能夠莽撞行動了

目擊事件始末的曾逸夫同學直呼「太驚訝了!從來沒想過,搶劫這種社會事件,會在眼前發生」。他也推測,或許是要過年了,在許多的壓力下,對方才會鋌而走險,出此下策吧。當天師生的尾牙聚餐除了談研究、談課業之外,也意外多了一個話題。

陳韋呈說,事後從警方處得知,受害者是一名上年紀的婦人,她傍晚在長榮路上的銀行,利用銀行外的自動櫃員機存款,才剛放入幾張千元鈔,就被歹徒從後方趁其不備搶走放在櫃員機上的其餘鈔票,年輕女子見狀幫忙追搶匪,同學們才會一開始看見女子追嫌犯,誤以為是情侶爭吵。

陳韋呈透露,週五晚上發生的事情,直到週一,同學們都仍繼續在社群上討論事件,內心有著助人的成就感。看到女子追歹徒,體力應該不差,陳韋呈笑稱自己平時沒有運動的習慣,以後得多運動才行。(撰文/孟慶慈 圖片/東寧派出所提供)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0-01-21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