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世界公民Taiwan is Helping 成大醫院線上直播助印度完善防疫

台灣防疫醫療經驗大方與世界分享。4月2日成功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主任陳柏齡醫師透過直播與印度近9000名醫護人員分享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檢驗方式、藥物治療方案、如何控制病例數、口罩管制政策等台灣防疫經驗。身著白袍,手持麥克風,面對電腦螢幕仔細解說並即時回覆線上提問,藉由網路成大醫院讓台灣防疫經驗跨越時空與彊界限制與世界同步連線。

成大醫院國際醫療中心指出,成大醫院協助衛福部執行新南向計畫,擔任一國一中心印度主責醫院已3年。日前收到外貿協會轉來印度醫界的信函,印度佩服台灣新冠肺炎防疫優於國際的成績,希望學習成大醫院經驗,協助印度醫護人員提升防疫措施。雙方短短一週即敲定課程日期、時間、串流平台與課程進行等方式,在4月2日完成40分鐘線上直播課程。課程結束後,印度希望成大醫院能夠加開課程場次,以便讓更多醫師收看。

01

成大醫院視訊直播助印度完善防疫

印度感染新冠肺炎人數高達千餘人,為此,自3月25日起全境封鎖21天,印度人口數13億,全境封鎖可說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鎖國行動。身兼成大醫院新冠肺炎檢疫站站長的陳柏齡說,印度很好奇為什麼台灣感染的數字會這麼少,同時他們也很擔心隔離檢疫時間到底要持續多久以及該如何降低民眾恐慌。直播中陳柏齡也介紹台灣口罩政策,說明台灣民眾在口罩管制策略下如何申請購買。

「感謝醫師們假期不忘學術交流,讓全球一起防疫!」課程直播期間正逢清明連假,成大醫院國際醫療中心主任許以霖表示,為善盡社會責任與醫療使命,成大醫療服務以及國際間的醫療衛生合作,不會因為假期而有所停頓,依舊持續前進。

02

成大醫院不因疫情影響而停擺新南向印度計畫

成功大學與成大醫院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2019年11月29日與全印度醫科大學(All India Institute Of Medical Science, AIIMS)簽署合作備忘錄,致力建立台印跨國醫療科研合作計畫,是台灣第一個經印度官方認可的合作計畫,雙方保持友好互動。

許以霖表示,成大醫院不因疫情影響而停擺新南向印度計畫,配合政府防疫規範,目前暫時停止與印度醫護人員互訪交流,但特別採用視訊直播方式進行新冠肺炎經驗分享與教學,為避免大規模群聚活動,每位參與的印度醫護人員都個別在醫院或私人空間於指定時間同時上線參與討論,透過網路,串連台印雙方醫護人員,讓台灣防疫經驗同步與世界分享,也讓台灣專業篤實的醫療實力名揚國際。

面對疫情造成當前世界劇變,成功大學各單位皆堅守校園防疫陣線。成大校長蘇慧貞認為大學擁有豐富的知識基礎,應肩負社會責任與大學使命積極面對改變,藉由不斷溝通、理解與無私參與及付出讓世界不斷前進,與全球共同形塑世界公民文化。(撰文/劉姿佑  圖片/成大醫院提供)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0-04-06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