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豐富成大時尚表情 國際品牌卓彥廷捐200防疫口罩套

成功大學創意產業設計研究所副教授卓彥廷同名國際品牌「Yen Ting Cho」近日推出Bloomsbury Square(布魯姆斯伯里廣場)、Dreamscape(夢境)以及White Palace(白皇宮)3款時尚防疫口罩套,首批量產200枚捐贈給成大行政單位優先使用。13日起,也在品牌官網推出限量閃購活動。新冠肺炎疫情當前,卓彥廷觀察到成大校內同仁為防疫竭盡心力,十分辛勞,希望藉由品牌特殊圖案設計與多變造型,為大家帶來正向心情,用設計創意為成大校園防疫注入時尚氣息。
 
「只有不斷鞭策自己創造讓人意想不到的作品,才能將這過程中所需的勇氣傳遞給其他人」。卓彥廷認為,創作需歷經諸多風險與危機,執著與勇氣的堅持才得以完成作品。疫情影響全球層面甚廣,時尚產業也不例外,推出3款時尚口罩套,卓彥廷希望,「透過作品激勵人心,讓大家在對抗疫情的同時可以更有力量」。
 
01
國際品牌卓彥廷(Yen Ting Cho)推出3款時尚防疫口罩套
 
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作為具有豐富而多元能量的大學,面對疫病自然必須展現面對與前瞻的素養,以專業科技解決問題,以藝術文化產生力量。3款時尚口罩套兼具時尚感與實用性,其品牌特殊圖案來自卓彥廷自行研發的「MovISee」數位設計軟體,戴上後,平面圖案會變得立體,每個角度都有不同樣貌。例如:Bloomsbury Square兩側為不同顏色,左臉酷勁、右臉氣質,可大玩變臉。Dreamscape線條圖案如電流交錯於口罩上,戴上後,凹凸間更顯動感。White Palace則呈現品牌獨有的有機動態細節,垂直的線條設計,讓戴口罩還能修飾兩頰輪廓。
 
02
面對疫情,成大以專業技術解決問題,用藝術文化產生力量
 
夏天即將來臨,卓彥廷指出,口罩套採用透氣舒適的仿絲機能布手工縫製而成,即便戴一整天也不悶熱。設計過程中,團隊反覆嘗試超過20種的圖案,最終選定3種不同風格。除校內團隊連夜趕工設計圖案外,成大校友成立的「台南數位印花」更是熬夜加班,趕在短短一週完成製作。
 
團隊謹慎把關作品每個細節,確保每條車縫線不只平行邊界,更堅持在口罩套的折線處對齊品牌細緻圖案,力求表現圖案細節與完整性。卓彥廷表示,機能布料雖成本較高,但戴起來更柔順舒服,布料發色飽滿的特性也讓圖案更加活潑。
透過口罩套將一般外科口罩包覆住,萬一髒了就清洗外層,減少內層汙染與丟棄頻率,可延長口罩使用壽命。卓彥廷表示,若沒有近距離接觸體液、口沫風險時,口罩套可適用大多數場合,在口罩緊缺、管制時期,不失為替代方案。
 
03
成大創產所副教授卓彥廷獨創風格鮮明時尚織品,享譽國際
 
卓彥廷以「MovISee」數位設計軟體,創作風格鮮明的時尚配件織品,並結合成大榕園綠地、典雅校舍以及南台灣終日晴空3樣元素,設計成大專屬「榕系列紀念品」。透過成大產學合作與台灣在地廠商為後盾,其同名品牌「Yen Ting Cho」,在國際商展中獲得豐碩成果。除推廣至各國際博物館與選物店,更成功吸引國際品牌合作邀約。例如國際知名美術館與選物店Nasher Sculpture Center、德國知名廚具品牌Bulthaup在聖彼得堡的設計中心、舊金山現代藝術博物館 SFMOMA以及紐約 Museum of Arts and Design,還有法國瑪黑區的選品店 Psyché 與摩納哥Pierre,客戶遍佈全球3大洲。(撰文/劉姿佑 攝影/陳正明)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0-05-1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