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附工學生考取證照、校外參賽成績卓絕!

成大附設高級工業職業進修學校(成大附工)學生表現亮眼。電機科二年級學生鄒政祈,今年(2020)通過室內配線乙級技術士檢定;建築科二年級學生涂冠庭,四月份在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南分區賽建築鋪面摘金,資訊科王冠樺、蔡旻寬以及製圖科的陳信憲也在第60屆國立暨縣(市)立高級中等學校科學展覽中榮獲佳作。最讓人佩服的是去年甫畢業的50餘歲校友何旻修,他在過去一年內準備52門考科,完勝通過僅百分之一錄取率的窄門,取得「甲種工地主任執業證」。考取證書後,他日前特地回母校分享經驗,鼓勵附工的學弟妹提早做好生涯規劃、奠定專業基礎。

 

「想成為怎麼樣的人,就必須先探究成就的路徑,最好在30歲以前就具備專業證照,奠定發展基礎。」何旻修從事建築業,儘管已50多歲,但因自覺專業知識與技術不足,希望能取得專業證照更上一層樓,四年前進入成大附工建築科再進修。何旻修在工作之餘勤跑圖書館苦讀,頂著百分之一的錄取壓力,今年四月如願以償取得甲種工地主任執業證。

 

1

現年50多歲的何旻修(右)取得「甲種工地主任執業證」,取得專業證照更上一層樓

 

成大附工校務主任張怡玲教授表示,成大附工提供國中畢業生和社會青年進修機會,學得一技之長,立足社會。目前學校也積極與職訓單位,如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等聯繫合作,輔導訓練學生專業技術,學校也提供許多獎學金、校內外工讀機會,營造良好的學習環境,讓每位學生都安心學習。

 

電機科二年級學生鄒政祈,原來在南科從事自動化設備配線工作,工作過程中理解自身專業領域尚有許多加強空間,決定重回校園進修,日工夜讀外又犧牲假日到雲嘉南分署台南官田職業訓練場上課。有志者事竟成,鄒政祈近日通過室內配線乙級技術士檢定,未來還會繼續至雲嘉南分署研修太陽光電設置技術,不停止學習。

 

2

重回校園進修,電機科鄒政祈通過室內配線乙級技術士檢定

 

涂冠庭,原本在家鄉花蓮就讀電機科,後發覺自己對於建築有強烈興趣,轉學到成大附工建築科。每天早上6點起床,在台南官田職業訓練場學習建築鋪面技巧,直至下午5點結束,再急忙搭車到成大附工上課到10點,經過9個月的苦練,終於在今年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南分區賽建築鋪面組得到金牌。勤奮上進的涂冠庭不因此自滿,積極準備8月舉辦的全國技能競賽,目標要取得國手資格代表國家出國比賽。

 

3

轉科生涂冠庭在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南分區賽建築鋪面組得到金牌

 

成大附工資訊科王冠樺、蔡旻寬以及製圖科的陳信憲,三人都是成大附工創意社的社員,經常動腦發想點子,將點子變化成作品。在何裕隆老師的指導下,搭著這波新冠肺炎疫情,他們想出一系列非接觸性開關的設計,跨領域分工合作,在第60屆國立暨縣(市)立高級中等學校第5區科學展覽中獲得佳作。

 

4

資訊科王冠樺、蔡旻寬以及製圖科的陳信憲在第60屆國立暨縣(市)立高級中等學校第5區科學展覽中獲得佳作

 

成大附工是成功大學附設的高工進修學校,前身是日據時代的「台南州立專修工業學校」,創立於1938年4月1日。目前共分為3學群8科系,分別為械械學群:機械科、製圖科、機電科;電機學群:電機科、電子科、資訊科;建築設計學群:建築科、室內空間設計科。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0-05-1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