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2020亞洲生技大展 成大展現生醫技術成果與能量

一年一度的亞太及國際生物科技產學界盛事,2020亞洲生技大展(Bio Asia-Taiwan724日至26日於台北南館展覽館二館盛大登場。成功大學國際產學聯盟、成大技轉育成中心等偕同10餘個成大優秀跨領域生醫團隊參展,向國際展示在新冠肺炎預防、體外診斷設備、遠距醫療、新藥開發等領域的技術與研發成果,讓世界看見成大在醫學生物技術的能量與發展。 

全球疫情依然嚴峻,亞洲生技大展今年的主題為「危難中找尋生機」,考量到疫情與各國封城的狀況,採實體與線上同步展出,讓不便親自來台參展、觀展的國際生醫領域相關人士透過網路遠距參與、以達到促進交流合作的機會與目的。成大團隊參展的技術與成果,也以實體+線上方式呈現,以爭取更多國際投資人的關注。

亞洲生技大展

 成大團隊在亞洲生技大展展現生醫技術研發成果與能量

成大展示COVID-19防疫相關的技術成果為, AIot智慧防疫方案:連續即時體溫監測輔助系統、新冠肺炎抗體快篩試劑組、新冠肺炎IgM/IgG及登革熱血清分型快篩試片、多工機能膜技術於醫療性口罩上的應用。體外偵測儀器:快速體外檢測試劑免疫分析儀、快速檢測病毒感染之可攜式平台(以登革熱病毒為例)。遠端診斷/照護:上消化道出血監測系統、貼身守護神:具智慧穿戴式生醫晶片系統與平台。蛋白藥物/功能性胜肽:水稻懸浮細胞平台與大片段基因編輯技術、專一性組合蛋白藥物與細胞治療蛋白之開發。新創醫材:牙科微型可攜式降塵裝置、遊戲化高齡運動系統、口腔保健服務與牙材開發。 

成大國際產學聯盟表示,參展不只在向外界展現成大生醫領域的成果,讓國內認識成大的研發量能與技術,更希望藉著參展,團隊找到更多的合作夥伴或資金投資,促使具潛力的團隊成立新創公司,一步步邁向商業化。此外,透過參展,也是貼近市場的另一種方式,將技術或成果更為精進,去打世界盃。 

新冠疫情難測,展場裡防疫相關技術與創新產品大受矚目。熱門話題的5G、物聯網相關展品,吸睛度高。 

成大跨領域團隊研發的「AIot智慧防疫方案:連續即時體溫監測輔助系統」,為一款智慧手環,能針對未發燒但有健康疑慮者,連續監測體溫與心率等生物數值,有效預測個體健康不適等情形。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成大防疫前線與醫護人員、患者等約4500人配戴過,系統應用相關報告亦刊登於國際期刊,吸引市場的注意,有意進一步合作。 

「貼身守護神:具智慧穿戴式生醫晶片系統與平」,包括能長時間檢測心律的貼心片、能協助醫師訊速且準確診斷的貼心音、結合穿戴式系統與物聯網來量測生理訊號的智慧衣等,引來許多的駐足與詢問。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0-07-2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