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成大、沙崙聯盟與歐洲商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產官學界攜手共為低碳目標努力

成功大學與台南市政府、歐洲在台商務協會(ECCT)、沙崙智慧產業創新聯盟於今(10)日舉辦「2020低碳城市研討會暨MOU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在台南市副市長許育典的見證下,由成大校長蘇慧貞與ECCT理事長尹容(Giuseppe Izzo)代表雙方簽署。今年多了新夥伴沙崙聯盟的加入,透過產官學多方共同努力,將為台南永續綠能、智慧科技等領域建立新高度。副總統賴清德亦特地捎來賀電祝賀,樂見合作開花結果,他相信,只要每個地球村的公民,都能在這些領域盡一份心力,我們所居住的這個世界會更加進步、更加美麗。

 

1

產官學界的攜手合作,共同為建立低碳家園的目標努力,並促進台歐之間的交流合作

 

繼2013年成大與ECCT簽署為期3年的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學生學習與就業,近年也與BOSCH、資誠永續等企業共同培育優秀人才,今年雙方再度攜手合作,拓展至產學交流、專業研究領域。歐洲商會理事長尹容表示,7年後由他再度代表商會與成大合作,感到相當榮幸,同時也誠摯歡迎新夥伴沙崙創新聯盟的加入,期望未來與台南在地的產官學界,在永續綠能、智慧科技等領域建立長期的技術與研究交流,共創雙贏。

 

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她深感榮幸得以作為沙崙智慧產業創新聯盟召集人,向大家介紹今年5月府城的創新聯盟願景。期待未來與沙崙聯盟、歐洲商會及台南市政府有更加緊密的合作與交流。蘇慧貞也提到,我們正開創一條尚未被走過的全新道路,唯有好好建立永續發展的平衡,才能在科技與經濟中取得更長遠的發展。

 

3

今年成大與ECCT雙方再度攜手合作

 

2013年起,歐洲商會下的「低碳倡議行動(LCI)」每年持續與台南舉辦「台歐低碳城市會議」,邀請市府相關局處首長及歐洲企業代表分享低碳城市發展政策及歐洲企業成功案例。今年已是第8年於台南舉辦低碳城市會議,藉由會議促進台歐之間的交流合作,一同為建立低碳家園的目標努力。

 

許育典致詞表示,歐洲向來是城市永續發展的領頭羊,台灣政府每年皆受益於歐洲商會所提出的建議書,尤其今年商會在5G、能源轉型、智能運輸等的建議,更是台南市重要的施政願景。許育典指出,從陽光電城計畫、5G台南隊到自駕公車即將正式上路,再再展示了台南迎向智慧新都的決心。

 

1

成大、沙崙聯盟與歐洲商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在簽署合作備忘錄儀式結束後,由成功大學與台南市政府、歐洲在台商務協會(ECCT)、沙崙智慧產業創新聯盟四方共同舉辦低碳城市研討會,就低碳綠能、智慧運輸及智慧醫療、循環經濟等議題進行討論。

 

沙崙創新產業聯盟(SIA)甫於今年5月舉辦成立大會,由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擔任聯盟召集人,強調大學、產業、政府共構創新生態系,串聯到智慧醫療、智慧運輸、減碳綠能、循環經濟等四大應用領域,發展前瞻創新科技與技術。

 

歐洲在台商務協會(ECCT)的創建宗旨,在於促進歐洲企業在台之利益。透過30個產業與特別委員會形成的關係網,近年來歐洲商會已成功因應不同產業的特殊議題,為各級政府提供改善台灣經商環境的具體建言。(撰文/張怡婷、攝影/蘇弘毅)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0-09-1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