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成大首屆人工智慧機器人碩士學位學程開始招生

文/劉姿佑 圖/成大敏求智慧運算學院
 
國立成功大學首屆「人工智慧機器人碩士學位學程」碩士班甄試,9月28日開始報名!成大敏求智慧運算學院整合校內人工智慧、機器人領域產學資源,致力培育新世代跨域創新人才,歡迎對人工智慧機器人有興趣的學生,前往學院網頁下載110學年度甄試招生簡章(https://bit.ly/3c4PF0i),報名參加甄試。
 
01
成大首屆「人工智慧機器人碩士學位學程」碩士班甄試,9月28日開始報名
 
當前人工智慧相關課程較著重於理論本身,成大敏求智慧運算學院深化專業學術研究,亦強調應用與業界實作面向,網羅校內資工系、統計系、電機系、機械系及醫資所等優秀師資,與業界合作,讓學生在課程中開始累積業界實務經驗,未來無論朝學術或產業發展,都能無縫接軌,深化專業學術研究與業界實務應用的鏈結。
 
成大敏求智慧運算學院透露,為提供學生實際發掘需求與解決問題的實作場域,人工智慧機器人碩士學位學程將與成大醫院合作,培養兼具機器人專業與人工智慧運算實力,並擁有解決實際問題能力的優質人才。
 
110學年推出的「人工智慧機器人碩士學位學程」由成大敏求智慧運算學院開設,該學院是成大建構於校內九大學院利基之上所設立的軟性學院,不設傳統系所,是以學位學程及學分學程為主體執行跨領域教學工作,輔以跨領域研究中心,及搭配產業聯盟之推動機制,目標為培養能就特定領域進行需求分析與系統設計,兼具「領域專業」與「運算專長」的跨領域創新人才。
 
02
除深化理論應用成大敏求智慧運算學院也強調培養學生業界實作能力
 
成功大學預見人工智慧發展前景,自2015年起重點發展人工智慧領域,不僅成立「人工智慧生技醫療創新研究中心」、「人工智慧服務暨數據中心」,亦耗資千萬元投資軟硬體設備,資源豐富。
 
人工智慧機器人研究成果方面,成大在人工智慧機器人碩士學位學程合聘教師李祖聖教授的帶領下,於第23屆FIRA世界盃智慧機器人運動大賽中取得全能賽總冠軍,以及專業賽事三座冠軍、一座亞軍與三座季軍殊榮。
 
產業連結方面,成大智慧製造創新中心專注工業4.0發展,同時成大也與自駕車製造業者 Easy Mile、智慧交通建置商 7Starlake 簽署國際產學合作備忘錄,建立緊密與產業連結的網絡。
 
人工智慧機器人應用領域愈加廣泛,擁有人工智慧機器人創新、研發與應用能力的人才身價看漲。從工業型機器人、居家掃地機器人,到餐廳送餐或滿足長照需求的服務型機器人,人工智慧機器人未來常見於日常生活應用。
 
03
成大敏求智慧運算學院整合豐富資源培育新世代AI跨域創新人才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0-09-2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