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成大舉辦永續創新基礎設施國際研討會 展望未來20年

文、攝影/劉姿佑 照片提供/成大土木系
 
成功大學土木工程學系舉辦「永續創新基礎設施國際研討會」,結合鋪面工程、軌道領域兩大台灣運輸系統重要技術,22到23日邀集產官學研各界貴賓近300人,攜手展望未來20年國家基礎建設。
 
成大舉辦永續創新基礎設施國際研討會展望未來20年
成大舉辦永續創新基礎設施國際研討會展望未來20年
 
2020年的兩個20,分別代表「中華鋪面工程學會」、「台灣軌道工程學會」兩個學會20歲。成功大學蘇芳慶副校長指出,因應世界極端氣候與環境變遷,材料、軌道、鋪面等基礎建設必須融入創新科技,尋求永續發展,期許兩個學會合作跨域創新,帶動知識技術交流,把台灣基礎建設的經驗分享給全世界。
 
02
成大蘇芳慶副校長期許兩個學會合作跨域創新,把台灣基礎建設的經驗分享給全世界
 
本次研討會擴大連結「中華鋪面工程學會」及「台灣軌道工程學會」,聚焦探討永續發展、前瞻科技、技術自主3個面向,以永續創新為主軸,為傳統軌道及鋪面等土木相關領域換上嶄新的面貌。
 
03
中華鋪面工程學會理事長張家瑞
 
中華鋪面工程學會理事長張家瑞表示,道路、軌道是一體的,中華鋪面工程學會陸續發行中英文期刊,促進產官學研交流互動,英文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avement research and technology (IJPRT) 2015年與國際出版社Elsevier合作,已晉升為EI資料庫收錄的國際期刊,未來也會持續以專業學術與技術協助政府建置相關制度。
 
台灣軌道工程學會理事長、桃園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坤億指出,過去20年,台灣誕生高鐵、高捷、桃捷、中捷,高雄鐵路工程地下化、南迴鐵路電器化等,軌道建設改變台灣城市風貌,也累積軌道工程產業與研究潛力,下一個20年,希望建立台灣自主技術團隊,把台灣經驗輸出海外。
 
04
台灣軌道工程學會理事長劉坤億
 
為期2天的研討會以論文簡報、海報發表以及廠商設備展覽的方式進行,專題演講由美國、香港、德國等國際學者分別就軌道與鋪面進行探討,論文領域涵蓋鋪面工程、軌道工程、永續材料、創新科技以及公共建設。
 
05
成大土木系舉辦研討會建置學術研究、產業技術與國家政策交流平台
 
成大土木系表示,透過舉辦研討會引進國際前瞻想法與技術,促進國內外從事鐵公路學者與工程師經驗交流,搭建產業及學術界最新研究與發展趨勢發表平台,向世界行銷台灣基礎設施結合科技與永續概念的成果,提升台灣工程與學術界的國際視野及國際能見度。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0-10-2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