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UR Welcome @NCKU 成大新生多元探索前瞻研究收穫滿載

圖、文/陳宏瑞 編輯/新聞中心 
 

成大「大學部研究」26日舉辦UR Welcome @NCKU分享茶會,邀請曾參加8月31日實驗室/研究室參訪活動的學生、老師齊聚分享經驗。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我們做了世界少數大學少有的嘗試,在新生訓練呈現老師、學長姐的研究成果,讓學生直接接觸到「研究的樣貌」,開啟學生對研究的想像。

 

2

UR Welcome @NCKU分享茶會邀請學生、老師齊聚分享經驗

 

醫學系大一的丁同學在分享會上表示,大學部研究日活動,他選擇參訪鄭宏祺教授的「癌症轉移實驗室」,原本只是想涉獵一點跨領域知識,沒想到這次的活動彷彿點燃他對研究的一個燈火,讓他更深刻的瞭解到學校對於鼓勵學生投入科學研究的企圖心,也讓他對研究有更深一層的體認,可說是收穫滿滿。

 

蘇校長指出,在活動之後,有學生寫信給她,感謝學校舉辦這樣有意義的活動,讓他們加深對於大學殿堂的認識、跨出學術研究探索的第一步。蘇校長很感謝學生給她這樣的回饋,讓她非常感動,並勉勵學生對於任何事物都能有挑戰的精神,去了解問題、解決問題,發展自己的專業能力。

 

2

有學生特別在大學部研究日活動後寫信感謝學校舉辦這樣有意義的活動

 

為鼓勵新生多元探索前瞻研究、深化學術涵養,成大2019年起舉辦新生參訪校內研究中心活動。2020年大學部研究活動於8月31日舉行,校內多位教師的實驗室、研究室以及歸仁校區、安南校區研究中心也首度開放學生參觀,學生可依興趣主動報名實驗室參訪路線。

 

成大研究發展處林財富研發長表示,活動現場當天透過陳列大專學生專題研究計畫成果海報以及學生現場解說,同時藉由競賽方式,觸發並強化學生學習動機,活動當天吸引了400多名學生參加,反應熱烈。

 

1

茶會頒發專題研究計畫海報人氣獎,充分展現研究經驗傳承的精神

 

為延續「大學部研究」的宗旨,成大進一步舉辦UR Welcome @NCKU分享茶會,邀請現場與會學生分享對研究的想像,並藉由座談會形式與現場年輕優秀教師共同探索研究心得,透過彼此互動與分享厚植成大人的人文涵養,並培育跨域科學知能。

 

分享茶會現場,成大校長蘇慧貞、研發長林財富、學務長林麗娟、副教務長羅偉誠、各學院院長、副院長、教師與學生一起重溫「大學部研究」8月31日實驗室/研究室參訪活動當天的感動,並頒發專題研究計畫海報人氣獎,充分展現研究經驗傳承的精神,此外,蘇校長在UR書籤親自署名並贈送書籍給在場學生,讓現場師生感受到校長的祝福與期許,掀起活動的高潮。

 

3

茶會現場師生一同重溫、回味「大學部研究日」的感動

 

2019年起,成大為厚植學術內涵,培育科研人才,讓學術向下紮根,累積研究能量,未來將持續推動UR(大學部研究),培養學生批判性思考 (Critical thinking)、研究計畫撰寫 (Report writing)、發表技巧 (Presentation)、學術誠信 (Academic integrity)、團隊合作 (Teamwork)、資料收集和分析能力 (Data collection and analysis)、規劃能力 (Planning and scheduling) 等七項關鍵能力,累積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強化成大學研究量能,儲備國家科研創新人才。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0-10-29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