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成大推出高齡照護數位課程多國語言版線上免費看

文/劉姿佑 圖/成大教務處推廣教育中心

 
國立成功大學教務處與台南市勞工局合作,推出高齡照護數位課程多國語言版,目前該系列課程已錄製成中文、英文、泰文、越南文及印尼文5國語言,開放共享資源,提供線上免費觀看連結(https://reurl.cc/3LlNR0),期盼從關照照顧者需求開始,提升高齡照護品質。
 
成大教務處推廣教育中心主任辛致煒表示,成功大學學術基礎深厚,醫療資源完善,更肩負高齡照護教育的社會責任。高齡照護數位課程採用線上學習模式,推出多國語言版本,期望拋磚引玉傳遞資源共享的感動,創造照顧者、被照顧者以及家屬多方共贏的機會。
 
01
國立成功大學教務處與台南市勞工局合作,推出高齡照護數位課程多國語言版
 
截至109年9月,台南市社福移工有1萬6,571人,其中印尼籍1萬2,438人最多,其次是越南2,623人。據勞動部調查顯示,多數台灣雇主的主要困擾是:外籍看護無法聽懂家中長輩說的話、恐發生照護意外,或雙方溝通不良而造成誤會。
 
為跨越語言隔閡,提升高齡照護品質,成大教務處推廣教育中心與台南市勞工局合作,將「長期照護學堂」系列數位課程錄製成中文、英文、泰文、越南文、印尼文5國語言,方便社福移工學習。
 
台灣2018年邁入高齡社會,預估2026年邁入超高齡社會,高齡照護議題備受關注。居家照護能讓高齡者待在熟悉且習慣的生活環境獲得妥善照顧,家屬或看護、社工人員、護理人員等照顧者會是相伴時間最長的高齡照護主力,相關照護知識的提升十分重要。
 
國立成功大學預計2022年起用台灣首座老人醫院。成大教務處推廣教育中心、成大醫院護理部與東北扶輪社合作,共同規劃錄製「長期照護學堂」系列數位課程,內容包含:「譫妄與失智症之照護」、「跌倒之評估與照護」、「失禁之照護」、「多重用藥辨識與照護」、「高齡者自立支援」、「維持身體活動功能之照護」以及「高齡健康促進方案設計」。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0-11-2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