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卓彥廷成大團隊登巴黎時尚家居設計展 線上推2021春夏新作

文/張怡婷 圖/卓彥廷教授提供 

 

4

成功大學創意發展研究所副教授卓彥廷同名品牌「YEN TING CHO」

 

新冠疫情影響全球,許多實體展覽活動被迫停擺、延期,或改以線上方式展出。成功大學創意發展研究所副教授卓彥廷帶領成大各系所學生組成C-Hub 創意基地團隊,試著將實體展經驗移至線上,以同名品牌「YEN TING CHO」參加巴黎時尚家居設計展(Maison & Object Paris,M&O)線上展覽,推出2021春夏以紐約為主題之新作。同時不忘與國內同行攜手,「YEN TING CHO」和國內「槑齋」藝術館合作舉辦百人圍巾趴、參加《DFUN 設計風尚誌》舉辦的「Le Club」展售會,兼顧線上參展和線下體驗。

 

4

成功大學創意發展研究所卓彥廷副教授

 

卓彥廷表示,線上展並不比實體展輕鬆。實體展方便參觀者快速瀏覽,然而網站一頁能包含的資訊有限,因此設計師需要準備更大量的視覺故事,抓住參觀者的眼球,以便快速瞭解品牌特質。

 

C-Hub 學生團隊來自成大各系所,包含工業設計系、建築系、創意產業設計所等不同領域,大家實際面對真實情況、發揮綜合性能力、參與並解決問題。在線上展覽中,團隊利用產品照製作數位展廳,營造品牌風格。品牌官網也透過數位科技讓網頁更加活潑、提升線上服務品質。

 

4

C-Hub 學生團隊來自成大各系所

 

巴黎時尚家居設計展(M&O) 為國際知名家飾傢俱指標性展覽,以往實體展都在巴黎舉辦,今年因為疫情,改以線上展進行。數位展超越國界限制,卓彥廷同名品牌「YEN TING CHO」成功吸引智利、美國、法國、荷蘭等地的客戶。

 

M&O展期間,「YEN TING CHO」獲得Ralph Lauren 副總裁 Patti Carpenter青睞,選中圍巾為她所屬意的商品之一。Patti Carpenter曾替 Bloomingdales 等品牌大廠設計自有產品,活躍於家飾、個人飾品領域,是全球潮流與顏色趨勢預測專家。

 

4

「YEN TING CHO」品牌圍巾獲Ralph Lauren 副總裁 Patti Carpenter青睞

 

「YEN TING CHO」團隊積極擴展國際市場之外,也不忘致力於國內推廣。10月底與新竹內灣的「槑齋」藝術館合辦百人圍巾趴,在大自然中時尚走秀,將色彩艷麗的創作帶入山林間,融合作品與大自然能量,將台灣文創設計、數位藝術融入日常。「YEN TING CHO」還參與知名《DFUN 設計風尚誌》舉辦的「Le Club」展售會,與其他台灣年輕設計品牌合作,一同面對後疫情時代。

 

5

「YEN TING CHO」參與知名《DFUN 設計風尚誌》舉辦的「Le Club」展售會

 

卓彥廷表示,團隊將持續開拓新方向、籌備 2022年的設計,並透過數位科技發展新策略,面對線上展帶來的可能性和挑戰,從國內、國外守住根基,儲備能量待未來迸發。

 

4

「YEN TING CHO」10月底與新竹內灣的「槑齋」藝術館合辦百人圍巾趴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0-12-0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