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成大、奇美簽署合作 前瞻未來新創醫療產業

文/劉姿佑 攝影/陳奕維、劉姿佑

國立成功大學與奇美財團醫療法人奇美醫院於109年12月4日簽署醫材轉譯加值合作協議。雙方結合生醫研發轉譯的量能與經驗,從實際臨床醫療需求開始,評估市場價值與商業模式,導入法規進行產品開發,最終進入臨床應用,創造生醫研發真正價值。
 
01
國立成功大學與奇美財團醫療法人奇美醫院於109年12月4日簽署醫材轉譯加值合作協議
 
本次簽約由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與奇美醫院院長邱仲慶代表簽約,現場有奇美財團法人奇美醫醫院王志中副院長、林榮宏副院長、王鈺霖部長與成大醫院柯文謙副院長、成功大學前瞻醫材中心張志涵主任共同見證。雙方合作訴求「從需求創造價值,由研發導入臨床」,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成大產學合作成績亮眼,需持續追求專業知識、技術轉譯的永續性,有信心雙方合作能在醫材轉譯領域共榮共利。
 
奇美醫院院長邱仲慶表示,奇美醫院與成功大學雙方合作進行生醫研發行之有年,且奇美醫院臨床人員對於臨床研發擁有相當熱誠,院方積極投入許多資源,協助其臨床醫材開發。奇美醫院更是在109年度榮獲10件臨床應用國家新創獎,期待將其臨床技術與成功大學前瞻醫材中心SPARK計畫團隊合作,藉由成大SPARK的生醫轉譯輔導經驗,將臨床研發成果轉化成具商業價值的臨床產品,創造更大的生醫研發產業價值。
 
02
本次簽約由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左)與奇美醫院院長邱仲慶(右)代表簽約
 
成功大學SPARK計畫辦公室源自科技部SPARK TAIWAN生醫與醫材轉譯加值人才培訓計畫,至今已邁入第8年,孵育超過70個研發團隊,並多次贏得國家級創新創業大獎,爭取到無數大型計畫,並成功募資成立新創公司,現階段已成立14間生醫新創衍生公司。
 
02
成大攜手奇美,創造生醫研發產業共榮共利
 
成功大學是台灣最早投入生醫與醫材轉譯加值培育的大學,其前瞻醫材科技中心更是台灣唯一跨領域整合產、官、學、研、醫資源的醫療科技中心,成大SAPRK計畫培育生醫轉譯機制強調技術市場價值與商業模式,建立以終為始的輔導模式,從臨床需求探索出發到醫材新創公司的創業人才培育,成功奠基南台灣生醫研發轉譯的平台。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0-12-0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