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成功大學為台灣唯一受邀The Earthshot Prize(TEP)提名單位

文、圖/成大研發處、The Earthshot Prize 編輯/新聞中心

 

5

 

英國威廉王子設立The Earthshot Prize(TEP),成功大學榮幸被邀請成為該獎項的提名單位,成為全台唯一受邀、具有提名權的機構。此獎項將是歷史上最負盛名的全球環境獎。成功大學將與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英國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等來自世界各地100多個單位一同為The Earthshot Prize(TEP)遴選出優秀的入圍者。

 

The Earthshot Prize(TEP)旨在尋找解決全球最大環境問題的新解決方案,在未來10年,將每年選出5名得主,目標是替世界最急迫的五大地球議題,包含「Protect and restore nature」、「Clean our air」、「Revive our oceans」、「Build a waste-free world」、「Fix our climate」找出新的思維方式、技術、系統、政策和解決方案。

 

5

 

提名單位將經過提名、篩選、入圍、入選及頒獎等五階段,選出5位The Earthshot Prize得主。提名階段,由各提名單位尋找有助於實現「地球議題」的解決方案;篩選階段,被提名者將通過獨立評估流程進行篩選;入圍階段,由專家組成評委會,向The Earthshot Prize委員會提出建議;入選階段,威廉王子和The Earthshot Prize委員會選出五名得主;頒獎階段,將在一年一度的頒獎典禮上宣布獲獎者,頒獎典禮將於2021年至2030年每年在不同城市舉行。

 

The Earthshot Prize另一特色為,只要是任何可以實現「earthshot」貢獻的單位,無論是個人、團隊、協作組織,亦包含科學家、倡議者、經濟學家、社區、領導人、政府單位、金融單位、企業,甚至是城市和國家皆有機會獲獎。

 

頒獎後,得主將可獲得一個全球平台和享有盛譽的個人資料,他們的故事在未來十年得到展示,讓其提出的解決方案可被大規模的採用、複製和擴展,此外,更有高達100萬英鎊的獎金將用於支持獲獎者的環境與保護計畫。

 

更多資訊請看:https://earthshotprize.org/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0-12-07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