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成大創新產學鏈結 首邀GOLF學用接軌聯盟蒞校巡講

文/劉姿佑 照片提供/成大產學創新總中心
 
國立成功大學產學創新總中心持續創新產業鏈結,首度邀請GOLF學用接軌聯盟南下舉辦企業巡迴校園講座,12月9日下午在勝利校區未來館,探討產業趨勢接軌未來人才議題,讓成大師生貼近業界想法,也吸引高雄科技大學、南台科技大學、崑山科技大學等南台灣學子透過直播觀看。
 
01
成大持續創新產業鏈結,匯集各界能量促進學用接軌
 
成大場校園講座邀請友達光電人力資源中心資深處長郭俊男、力成科技人才發展部經理劉玫杏、緯創資通人力資源中心資深經理洪國航、以及仁寶電腦醫療產品處長陳坤松,針對產業趨勢與職場環境進行分享。負責統籌實習培訓業務的緯育公司則由行銷經理白佳燁,向學生介紹如何運用GOLF學用接軌聯盟的資源,並邀請聯盟企業的實習生到場分享自身經驗。
 
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GOLF學用接軌聯盟與成大合作,除人才接軌,未來將透過成大產學創新總中心,朝向設立成大與企業共研中心,搭建學術研究與產業發展的互動平台,以產學合作模式引入優質人才,促成學用無縫接軌。
 
成大發展產學創新合作模式,結合中南部11所大專院校組成大南方科研產業化平台,包括虎尾科技大學、台南大學、高雄科技大學、屏東大學等學校,期望透過平台力量,與沙崙、南科、橋科、循環經濟園區等重點產業聚落產生鏈結,共同形塑大南方產學創新生態系。
 
02
成大工業與資訊管理學系曾柏豪同學分享友達實習經驗
 
GOLF學用接軌聯盟(Gap of Learning & Field, GOLF)由友達光電、仁寶電腦、緯創資通3家企業領軍發起,本次演講邀集聯盟企業友達光電、力成科技、緯創資通與仁寶電腦4家企業主管,介紹聯盟提供的線上專業課程與線下企業實習,透過企業主動出擊,讓學生更加瞭解產業趨勢與動態、提早培養就業能力與產業接軌。
 
面對學用落差,GOLF學用接軌聯盟2017年成立,是國內第一個由企業主動發起的產學合作聯盟,109年10月正式立案成為社團法人,目前已有近百個企業與學校加入聯盟參與業務推動,整合企業第一手的培訓課程與實習資源,提供超過2百門線上課程、錄用近9百名實習生。
 
03
友達光電人力資源中心資深處長郭俊男暢談產業未來趨勢
 
GOLF學用接軌聯盟企業成員領域涵蓋多元,包括科技製造、關鍵元件、無線通訊、軟體服務與會計顧問等,開創初期專注於號召各個產業共同參與,提供學生多重實習機會,未來將設置教育發展及聯盟推廣委員會,推廣學習深化,引進更多協力夥伴支持學習資源多樣化,打破原先由企業各自提供內容的方式,改以「產業鏈」整合產業上、中、下游的專業知識,將產業課程與學校學分介接,成為學習誘因,吸引更多學生,讓學用雙方人才接軌更有效率。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0-12-0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