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為地球永續而努力! 成大舉辦SDG系列研討會

成大榮獲2020國家永續發展獎,展現近年來推動永續發展在地化及生活化的卓越成果,具體實踐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透過跨域合作,建立校園永續共識,自2020年11月起陸續舉辦SDG永續發展研討會,以SDG6乾淨水、SDG7乾淨能源、SDG11永續城市、SDG13氣候變遷、SDG14水下生物...等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為主題,邀請各專業領域講師共同探討相關議題。

 

聯合國2015年通過2030永續發展議程的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引領全球未來行動願景。成功大學率先建立永續發展計畫(Signature Program of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SPSD),建立校園共識、延伸資源應用,以永續發展的思維,提升成大的全球影響力,以期達到成大2030教研願景。

 

成功大學整合 SDGs 策略,推展 NCKU 2030 教研策略,提出5大永續發展策略準則,以人 (People) 為本促進福址、共融設計永續環境 (Planet)、創新突破加速成長 (Prosperity)、尊重多元促進和平 (Peace)、跨域整合繁榮發展 (Partnership)。成大校長蘇慧貞指出,「透過成功大學2030 願景,我們能夠以永續發展思維,落實永續發展解決方案,並包容與解決不同的在地化需求,實踐『不遺漏任何一人』的價值。」

 

成大是第一個將SDGs納入校務發展計畫的大學,設立「NCKU 2030」網站,落實永續發展及解決方案,也是全國第一個以高等教育機構名義加入The SDG Accord的大學。2019年天下雜誌USR大學公民評選,從大學治理、教學環境、社會參與3大面向檢視153所大專校院的大學社會責任,成大更榮獲全國第一;2020年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公布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成大高居亞洲第二、全國第一、全球第38名,在17項SDGs排名中,有11項進入世界百大,其中3項世界前20名。

 

5

SDG5性別平等永續發展研討會

國立成功大學性別與婦女研究中心2020年11月18日在文學院學術演講廳舉辦「SDG5性別平等永續發展研討會」,邀請教育、科技、醫療、法律與移民相關研究領域的專家學者共同研討性別議題...more

5

SDG6乾淨水永續發展研討會

國立成功大學於11月6日舉辦「SDG6潔淨用水永續發展研討會」,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第六項──乾淨飲用水,成大研究發展處以及成大環境工程學系利用網路視訊,與世界各國的學者探討乾淨水資源議題、共同尋找解決方案。飲用水中的「土霉味」成為這次研討會的討論焦點...more

5

SDG7乾淨能源永續發展研討會

2015年,聯合國啟動「2030 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poment Goals, SDGs),提出17項全球政府與企業共同邁向永續發展的核心目標——第7項為「確保所有的人都可取得負擔得起、可靠、永續及現代的能源」,這項目標的條例與核心精神是什麼?加上新冠疫情對世界造成不同層面的影響,可負擔能源未來將如何發展?成為各界關心的議題...more

66

SDG11永續城鄉永續發展研討會

成功大學研究發展處和規劃與設計學院於12月1日共同舉辦「SDGs11永續城鄉高峰論壇」,邀請多位專家學者針對韌性國土、都市氣候、健康城鄉及智慧城市等四個大面向進行分享研討...more

+

SDG13氣候變遷永續發展研討會

氣候變遷不再是紙上談兵,而是人人都可以感受到的巨大趨勢,當它極大程度影響國家發展時,SDGs將它及環境永續視為重要目標,納入考量。成大的研討會透過各領域學者專家的研究分享,希望跨領域整合氣候變遷的各面向,形成整體的行動方案...more

5

SDG14水下生物永續發展研討會

成功大學整合17項永續發展目標 SDGs,推動NCKU 2030 教研策略,提出永續發展策略準則(SDSP),集結國內產、學、研專家學者,舉辦水下生物永續發展研討會,針對水下生物保護和永續利用海洋生態和海洋資源,深入探討新世代的藻類永續循環經濟、人類-水生無脊椎動物-環境的共存永續、環境變遷下的魚類永續及海洋永續-鯨豚保育等四大議題...more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0-12-30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