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選擇自己想走的路 羽球國手韓玉珍錄取成大不分系

圖、文/成大不分系 編輯/新聞中心

 

羽球國手韓玉珍錄取成大不分系

羽球國手韓玉珍錄取成大不分系

 

「我想安排我自己想要的!」來自高雄,今年剛取得羽球國手資格的學生韓玉珍,在特殊選才的競爭中,以體育學業雙料優異的成績,錄取成功大學全校不分系。韓玉珍說,不分系的課程比較靈活、有彈性,只要有想法,就能掌控自己想學的課程,而且成大很多的學分、課程、學習平台,多元而豐富,讓她對未來的大學生活十分期待。

 

韓玉珍從小在奶奶的撫養下,養成獨立自主的性格,穩定的心態讓她在同儕中顯得成熟,她自許成為文武雙全的人才,而臉上燦爛的笑容與微笑時瞇起的小眼睛,讓她成為師長口中的模範生,也是同學心中重要的陪伴。

 

韓玉珍(左二)個性獨立

韓玉珍(左二)個性獨立

 

韓玉珍學習羽球的路程曲折,高中時期她就讀體育班,功課、練球兩頭燒,儘管如此,她甘之如飴。在完整的培訓系統下,她學會專業運動員獨有的正面、積極、堅毅的態度;在擔任羽球校隊隊長過程中,她學會臨場應變與溝通協調的能力;也參加一場又一場的競賽並獲獎。

 

韓玉珍從國小五年級開始當選手,國中進入體育班,高中也繼續念體育班,高三參加國手選拔,以第四名的優異表現當選國手,去年考上師範體系的體育系,念不到一年,她發現系上課程的規劃,就是把學生培養成體育老師,「這不是我想要的」,韓玉珍決定今年重考。

 

韓玉珍(右)獲選羽球國手

韓玉珍(右)獲選羽球國手

 

經過一年的沈潛,韓玉珍專注於精進羽球,也仍保持樂觀的態度,她說,每一次的里程碑都讓自己的成長更上一層樓。

 

獨立自主的韓玉珍,今年沒有把體育相關科系列為首選,而是希望透過不分系,挑選研究方向,培養未來需要具備的能力,透過多元探索的學習方式,了解各種科系的走向。

 

韓玉珍說,成大特殊選才讓她看到機會,錄取成大後,她開始思考並了解如何利用豐富的校內資源,如TREVI揪課平台、Open Research研究平台、CollegeX第十學院等,找到想學習的主題,再擴大自己的視野及跨域可能,不設限。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0-12-30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