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成大、北醫資深OB友誼賽 傳遞超過1800歲的橄動

文/劉姿佑 照片提供/賴志昇
 
橄動不分老幼。國立成功大學橄欖球校隊110年元旦隊慶,多位校友(OB, Old Boy)熱情回校。本次特別邀集成大與台北醫學大學超過60歲的資深OB,在成大自強操場進行3場友誼賽,全場30位參賽球員,總歲數超過1800歲。
 
成橄91級張博宇OB表示,橄欖球有種魔力,「穿上球衣釘鞋,場上這些阿公級球員各個頓時化身20歲年輕人,在場上勇猛衝刺,堅實碰撞,一次又一次倒地、前仆後繼的奮起,全力支援隊友持續進攻」。資深OB生龍活虎的在球場上奔馳、奮力拚戰的英姿,深深感動場邊觀眾,紛紛鼓掌叫好。
 
01
成大、北醫資深OB友誼賽,傳遞超過1800歲的橄動
 
成大、北醫資深OB友誼賽球員多是社會知名人士,北醫隊按年齡長幼排序有:雙和醫院院長吳麥斯、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奇美醫院首席醫療副院長林宏榮等。成大隊按年齡長幼排序則有:台灣鑽石工業總經理周章誠、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行政副院長陳貽善、富鴻網總經理邱登崧、力鼎科技執行副總劉明暉、前瑞士瑞意銀行新加坡分行資深董事總經理吳修廉等。
 
07
110年成橄隊慶,舉辦成大、北醫資深OB友誼賽
 
成大、北醫資深OB友誼賽採英式橄欖球15人賽制,雙方共有30人對決。球場上,大家不分身份全力以赴,發揮橄欖球團隊合作精神,前鋒球員衝鋒陷陣,在亂團中厚實撞擊護住球權,後衛球員則聚精會神,隨時準備利用漂亮的傳球,配合犀利的閃切過人及千變萬化的戰術運用,快速突破對方的防線。
 
賽程中,雙方球員發揮專長,各司其職,展開激烈拚搏。當球賽結束哨聲響起,兩隊球員相視微笑、相互擊掌,衷心為彼此在場上的表現喝采,放下球賽的針鋒相對,談笑風聲,互結為友,將橄欖球不分彼此的「No Side」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
 
04
橄欖球強調團隊合作與不分彼此的「No Side」精神
 
成橄86歲邱漢生、85歲鄭昭明等資深OB在大學時代是風雲人物,在橄欖球界威名赫赫。近90歲的高齡仍堅持鍛鍊身體,下場打球,對橄欖球的滿腔熱血,既沸騰也激勵在校學弟。成橄在校生球員表示,會更加賣力鍛鍊體能與球技,全力爭取把110年成大主辦全大運的橄欖球冠軍留在成大。
 
02
成橄多位資深OB在台灣橄欖球界威名赫赫
 
這次成大、北醫資深OB友誼賽,109年9月即開始籌畫。北醫OB近來由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以及雙和醫院院長吳麥斯號召,氣氛非常熱絡。成大資深OB則由48級邱漢生OB擔任教練,號召南北資深OB備戰,自109年10月開始,在成大自強操場展開每個月一次的自主練習。
 
05
北醫OB由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與雙和醫院院長吳麥斯領軍
 
成橄91級張博宇OB表示,許多因為工作繁忙的資深OB,透過這次的練習及比賽,重拾當年打球的記憶,「精準的傳球,犀利的擒抱,變幻莫測的小組合作,看得出大家身手仍然矯健,與當年的隊友依然默契十足」。
 
「歲月在這群OB身上彷彿只有數字的增長」,球員場上奔馳的時候,彷彿一切又回到在校時期,灑滿陽光的草地,汗水、青草味重現對橄欖球弧形的依戀與無限動橄的青春回憶。
 
03
橄動不分老幼,資深橄欖球員身手矯健彷若凍齡
 
成橄校隊成軍超過一甲子,每年1月1日舉辦隊慶活動。「打過橄欖球的,不管畢業多久,還是很想回來打球」。成橄隊慶這天,畢業1年甚至畢業超過60年的OB都會在這天排除萬難,不約而同回到母校自強操場,風雨無阻的與在校生進行半天OB賽。
 
準備球賽的練球期間,成橄老、中、青OB回母校跟在校生一起切磋球技。在這裡,成大自強操場有一群人年齡橫跨半世紀,因為橄欖球運動而凝聚在一起,反覆練習倒地再起,一次又一次的練習碰撞、矯捷穩健的飛揚馳騁,用一聲又一聲的calling喊聲,錯落交織在草地的釘鞋印,盡情奔跑、享受橄欖球樂趣,持續傳承堅毅不懈的成橄傳統與榮耀。
 
06
成大自強操場持續傳承堅毅不懈的成橄傳統與榮耀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1-01-15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