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成大校友成立鳳凰基金貳 持續挹注母校量能

5

成大校友今年再度成立第二筆基金「鳳凰貳創新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

 

文/未來智慧工場 圖/蔡妤珮攝 編輯/新聞中心

 

成大校友攜手組成的鳳凰創新基金平台,繼2020年成立鳳凰創新創業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再度成立第二筆基金「鳳凰貳創新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每年提撥稅前淨利15%回饋母校成大,支持母校持續在世界發光。

 

鳳凰創新基金平台緣起於成大台北校友會前會長王金來及會長陳其宏,鏈結鄭敦仁及姚德彰兩位對基金投資有豐富經驗的校友共同籌劃,希望成立由校友支持、獨立運作的投資平台,取代一次性的捐贈,提供長期累積、規模持續擴大且穩定的財務支援。鳳凰創新基金平台串連全球成大校友與母校共好的理念,獲得校長蘇慧貞大力支持,並於2020年首度集結12位企業家校友,共同成立鳳凰創新創業股份有限公司。

 

7

透過鳳凰基金串聯全世界校友共同參與、回饋母校,讓學校越來越好

 

接續2020年合作量能,成大校友今年成立第二筆基金鳳凰貳創新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1月4日舉辦創立大會。除原本的12位企業家校友,更擴大邀請17位校友一起投入,成員中有許多歷屆傑出校友,也是全球各產業的領導者。陳其宏表示,世界知名大學都有堅強的校友群在背後支持,透過鳳凰基金串聯全世界校友共同參與,形成互惠、多元的機制,希望未來設立更多基金,持續支持校務運作,透過大家的心意,集資放大回饋母校,讓學校越來越好。

 

創立大會中校友陳鳳龍稱許成大校務運作,感謝校長對成大的帶領,讓校友能加強與學校的聯繫、與母校開拓更多業務合作。校友余定陸認為,創新是企業的本質,透過校友會接觸不同產業先進,有了更多學習機會面對不同挑戰。

 

校友姚德彰提到,本次籌劃鳳凰貳創新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特別擴大邀請美商達爾、美商應用材料、恩智浦半導體等許多國際企業的高階經理人加入,就是希望提供臺灣產業向上提升的視野。

 

校友臺大醫院醫師蘇大成表示,近期回到成大,對於校園的進步感到驚艷,也希望借重不同領域校友的協助,一同發展健康住宅,實現健康生活的未來。

 

5

成大校長蘇慧貞感謝校友們的心血

 

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鳳凰基金的目標,除擴大連結多元、有能量的企業校友,也將配合支持成大引領大學教育轉型,包括沙崙計劃、與企業合作設立國家重點領域研究學院等發展計畫。同時因應未來可能推動成立校友總會,也希望成為校友總會的基石之一,發揮更大的影響力。蘇慧貞感謝校友的心血,這中間累積許多光榮及感人的故事,是成大珍貴的資產,期許未來,每一個邁向世界第一的領域,成大都能參與其中。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1-01-1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