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成大Coding-X課程 培養數位時代跨領域溝通能力

 

 

 

文、攝影/陳宏瑞

 

1

成大19日舉行Coding-X課程成果發表會

 

科技新世代,程式語言不再是資訊相關科系的專屬能力。成大近年來在暑假開設Coding-X(電腦科學與程式撰寫)課程,教授非資訊領域學生程式設計基本功,跨領域分組進行專案開發,不同領域、不同專長的學生以電腦科學作為共同語言,跨域迸發亮眼的成績,19日的成果發表會,除了展現程式撰寫與運用的能力,也藉此培養出跨領域溝通的能力,用共享知識解決問題並帶來創新。

 

成大教務長王育民指出,Coding-X課程目的在培育非資工背景的學生,跨入資訊領域的基本功,日後有機會與專業資訊工程師互動才能有效溝通,讓創新想法落實。做專案的目的在提供學生跨域整合、動手實作的機會。

 

2

不同科系的學生展現跨領域學習能力

 

Coding-X課程在暑假期間訓練學員學習程式基本功,分組進行專案開發。經過業師及助教群就創新、實用、商業價值等一次又一次的評鑑,選出「WSY課表整合平台」、「PAY PAY 豬」、「得心孕手-備孕工具APP」、「多多分帳-記帳分帳linebot」、「Dr. House房屋評估整合平台」等5組專案進行成果發表。

 

「WSY課表整合平台」從解決大學生選課問題發想來,成大土木系3年級許同學表示,不少雙主修或修輔系的學生常常遇到選課時資訊太多不容易整理,或者衝堂無法計算學分,有時碰到某一門課時間改變,原來排好的選課表又得重排,因此設計網頁讓大家可以統整各系課程的時間,歸納課程大方向,解決困擾。

 

許同學說,合作過程中,發現大家各有各的專長,可以截長補短,互相支援,互相檢視彼此的盲點,是和同系同學合作不同的經驗,讓他學習到許多。

 

3

Coding-X課程訓練學員學習程式基本功

 

「PAY PAY 豬」整合LINE PAY、街口支付、台灣PAY等線上支付工具,結合各家銀行的信用卡回饋優惠,讓使用者用行動支付時,可以快速找到好用、回饋最多的支付工具。

 

對於學生的表現,評審之一石頭科技總經理翁宏霖表示,審視學生專案最重要的就是評估市場的可行性和未來營收來源,因為學生沒有實務經驗,常常出現想要的和市場需要的有落差,身為業界的一份子,希望學生重視市場導向,缺乏市場經驗沒關係,一定要保持初心,發揮想像力和年輕人的創意。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1-02-0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