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科技部吳大猷先生紀念獎 成大3年輕學者獲獎

文/陳宏瑞 圖/得獎老師提供

 

1

成大校長蘇慧貞(左二)頒獎表揚3位吳大猷先生紀念獎的年輕學者

 

學術界年輕學者的最高榮譽、科技部「吳大猷先生紀念獎」,國立成功大學109年有3位學者研究成果兼具創新與突破,獲得肯定,得獎的分別是職能治療學系副教授陳官琳、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副教授陳嘉勻和藥學系副教授歐凰姿。

 

成大校長蘇慧貞在校務會議上,頒獎表揚3位得獎者,蘇慧貞表示,希望成大可以提供更完整的研究環境,讓年輕學者有更好的發揮,未來3年也會加碼給得獎的老師額外的補助。

 

吳大猷紀念獎設立目的在培育青年研究人員、獎助並鼓勵學術菁英長期投入學術研究,持續提升學術表現。科技部從當年執行專題研究計畫的主持人中,遴選42歲以下,研究成果優異的副教授、副研究員或相當職級以下者。

 

2

職能治療學系副教授陳官琳

 

職能治療學系副教授陳官琳的研究重點為自閉症類群障礙症(autism spectrum disorder, ASD)兒童核心功能議題,帶領學生與團隊探討ASD兒童心智理論、認知、遊戲與社交功能之研究主題,不但發展ASD療育所需心智理論與社交功能評估工具,也建構心智理論影響ASD兒童假扮遊戲以及社交功能之機制模型,可作為幫助臨床工作者評估及擬定ASD兒童的遊戲和社交介入方案,奠基後續的ASD孩童遊戲與社交功能介入研究。

 

3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副教授陳嘉勻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副教授陳嘉勻的研究重心在奈米半導體材料與元件技術的開發,著重於低維度金屬/半導體異質結構的調控與性質分析,發展具廣泛實用性與低成本的能源、光電、感測元件與半導體製程技術,同時與產業界進行深化合作,藉以提升台灣在低維度材料與技術發展自主性

 

4

藥學系副教授歐凰姿

 

藥學系副教授歐凰姿研究領域著重在醫療花費持續攀升,如何將有限醫藥資源做最佳的分配,是現今國家政策重要的議題。藥事經濟學(藥物成本效益分析)是用於評估醫療支出與治療後健康結果的改善程度是否相衡的重要科學。

 

歐凰姿的研究應用先進的統計和決策分析方法,與本土多元真實世界大數據資料,建立新藥上市後成本效益研究,成果可應用於臨床協助醫療人員提供個人化照護,於健康政策上支持臨床藥物合理使用與新藥保險給付醫療科技評估參酌。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1-01-2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