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第14屆成大單車節登場 科系博覽會助學子規劃未來

 

 

 

文 /陳宏瑞 攝影/陳宏瑞
 
大學學測成績出爐,個人申請入學即將展開。國立成功大學的「第14屆成大單車節」27、28日火熱登場,一連兩天的活動吸引了來自全台上萬的高中師生、家長前往共襄盛舉。除了有成大十大學院46科系的科系博覽會,還有備審資料工作坊、經驗分享講座與模擬面試等,協助學子認識成大院系特色。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歡迎學子在認識系所的過程中,也能瞭解在成大美麗校園中的無限可能。

 

2

成大單車節吸引上萬名高中師生、家長參加

 

成大單車節去年受疫情影響改線上舉辦,今年配合防疫,採取單一出入口管制,參與者還必須填寫防疫問卷,並配戴口罩。活動包羅萬象,現場有校內外社團表演、校園實境闖關和單車遊成大等活動,展現成大人的熱情與活力。

 

3

成大單車節登場,成大校長蘇慧貞(中)帶領貴賓騎單車進場

 

 

單車節開幕典禮27日上午在成大光復校區雲平大樓前舉行,成大校長蘇慧貞、南一中校長廖財固,中山女高校長吳麗卿、成大學務長林麗娟、副教務長羅偉誠、副國際長李約亨等貴賓騎著單車進場,為兩天的活動揭開序幕。

蘇慧貞表示,單車節是成大學生在學校學習生活成長過程中,將心比心為學弟妹規劃的活動,今年在疫情下籌辦特別辛苦,但學生克服困難讓一切充滿可能,讓她充滿信心,無比驕傲。

蘇慧貞指出,成大是全台第一個推出每學期15+3週彈性學習課程的大學,這不是突然想到,成大師生經過多年的準備和練習,彈性學習對於即將進入大學的學子有最多的彈性,可以有制度、有規劃、有內容、有深度的探索,探索人生的無限可能。

 

4

學生參觀科系博覽會,學長姐熱情講解

 

單車節總召陳怡霓表示,邁入第14年的成大單車節,由成大師生合辦,可以說是全台最豐富和規模最大的大學院系博覽會。今年成大單車節活動分成三大主軸:「腳踩單車,夢想啟程」、「前進方向,職涯藍圖」、「成大風華,南方躍起」,活動範圍遍及成大光復、成功、勝利、自強校區。

 

5

單車節備審資料工作坊、經驗分享講座等活動

 

「腳踩單車,夢想啟程」以成大校系和生涯發展為主軸,如科系諮詢台、備審攻略、模擬面試和學長姐經驗閃電秀等,讓高中生認識這所全台首屈一指的綜合性大學,還有社團舞台表演節目、校園實境闖關等活動。現場有300台單車,讓高中生騎單車逛校園,也可以透過手機LINE的聊天機器人帶領逛成大校園。

「前進方向,職涯藍圖」邀請企業團體和學長姐透過特色 bar台互動展覽,讓高中生規劃未來人生藍圖。

 

6

單車節模擬面試活動

 

「成大風華,南方躍起」呈現今年成大創校 90 週年,豐厚的人文底蘊和學術特色。更邀請校外教育組織參展,讓高中生了解就讀大學期間,課外自主學習的機會。教育論壇則邀請新課綱辦公室的督學解釋說明新課綱。

台中明道中學學生薛嘉晉覺得,成大單車節辦得很棒,科系博覽會讓他發現幾個以前沒注意到的科系,學長姐都熱情的講解,讓他對科系有初步的瞭解,目前可能鎖定工程和理化的相關科系做選擇。

成大單車節豐富的活動,不僅滿足高中生的升學需求,提供成大學生認識職涯的新管道,更是參加民眾認識成大、認識台南美食和大學日常的一項選擇。

2020 年 COVID-19 疫情對全世界來說都是難忘的一年。在對抗疫情的時刻,從口罩國家隊,到科學防疫、智慧醫療的全球鏈結,都有成大人的身影。在升學路上成功大學亦肩負起社會責任,並為成大九十週年校慶打下精彩的頭陣!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1-02-27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