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成大與海軍官校簽署備忘錄 擘劃船艦科研新量能

撰文、攝影/陳宏瑞

 

1

成大與海官簽署合作備忘錄

 

「國艦國造」、「國機國造」與「資安維護」是我國近年國防自主的政策目標。國立成功大學與海軍軍官學校8日簽署學研合作與交流備忘錄,未來兩校將在國防船艦科技、高階人才培育及教師交流等面向,具體且深入的合作,共同培育國家高階軍事人才,打造海上蛟龍,支持國家國防政策發展。

 

2

成大校長蘇慧貞(右)與海官校長林中行(左)代表雙方簽約

 

備忘錄簽約儀式8日上午在成大博物館舉行,由成大校長蘇慧貞與海官校長林中行代表雙方簽署,兩校的各處室、系所主管40多人一同出席,見證雙方展開合作的新篇章。

 

3

簽約儀式在成大博物館舉行

 

蘇慧貞致詞時表示,成大與海官學校的合作歷史悠久,可回溯到兼具海官學校與成大校友身分的本校校長夏漢民,雙方即有鏈結淵源,本次希望透過簽約能與海官學校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藉由資源共享達成前瞻潛艦科技研發目標,並且共同爭取更多外部資源,厚植雙方研發的新量能,孕育更多高階軍事人才。

 

蘇慧貞指出,成大擁有完整工學、電資領域的師資和人才,在國防科研及培育高階軍事人才上更加責無旁貸,近年來積極整合校內國防科研資源,以豐沛的學術與科技研發能量在我國國防策略中扮演關鍵角色,並將資源投入國防科技相關重點領域,成大今年也向科技部爭取設立學研中心,強化研發資源運用,為國防發展善盡社會責任。

 

4

海軍官校代表參觀成大博物館

 

林中行致詞時指出,對一個海洋國家來說,海權的維護是重要基礎,而海軍官校一直持續培育一等人才,捍衛海疆,維護國家主權,很高興能與國內頂尖的成功大學簽署備忘錄,為國家文武教育相輔相成的佳話再創典範。

 

林中行說,我國現在面對很多的挑戰,海軍做了很多造艦、國防科技研發、新式武器系統的發展,都是國防自主重要的項目,對海軍官校來說,訓練和培養未來的人才是一直努力的目標,希望藉由合作備忘錄的簽署,能在現有的基礎上,加強雙方教研人員及學生的交流,為國家培養高素質的軍事人才,也開創更多前瞻科研技術。

 

人才與知識是國防科技發展的基礎,成大為全國學術重鎮,無論在專業人才培育的訓練、學術研究的發展、圖書的館藏、儀器設備皆已成為國內國防科技開發相關重要量能,在水下船艦科研能量方面,成大系統及船舶機電工程系及電機資訊學院皆是推動船艦、水下科技發展的關鍵推手之一。

 

備忘錄的簽署是雙方合作序曲,未來將在多面向合作之下,協助船艦研發人才培育,並以圖儀資源、推動專題研究計畫、合聘教師、校際選課、舉辦體育、輪流舉辦學術成果發表會及教師互訪交流相關活動進行合作,進一步強化合作策略的建構。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1-03-1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