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NCKU 90 and Beyond培育計畫 成大延攬國際人才成就共好

撰文、攝影/陳宏瑞

 

1

成大邀請NCKU 90 and Beyond學者舉行座談會

 

國立成功大學創校90週年,策劃「NCKU 90 and Beyond」培育計畫,擴大招募國內外優質教學及研究人才。今年有20多位海外學者參與培育計畫,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希望學者在成大研究創新的過程中,培育各個領域的卓越人才,深耕教育本質的培育理念,一起「成就共好」。

 

成大自108年起推動外籍教師補助方案,經費由高教深耕計畫全額補助,鼓勵各系所、學院延攬國際學者專家,促進成大教學多元、營造國際化環境,在創校90年之際,成大將原方案結合人才培育的精神,策劃「NCKU 90 and Beyond」培育計畫,擴大招募國內外優質教學及研究人才(包含博士後助理研究員及博士級以上人才)。

 

2

成大校長蘇慧貞(中)與學者相見歡

 

NCKU 90 and Beyond培育計畫延攬類別包括客座特聘講座、客座講座教授、客座教授、客座副教授、客座助理教授、客座專家/研究專家、博士後助理研究員等,補助項目除薪資外,還包括搬家津貼、租屋津貼、交通費補助、研究費補助等。

 

今年有20多位來自日本、英、美、印度等各國的優秀學者、教師到成大任教或進行研究。為了瞭解海外學者在成大面臨的教學、生活上的問題與心得,成大邀請學者舉行座談會,交換彼此經驗,並暢談在台的生活點滴。

 

3

各國學者彼此交換心得

 

蘇慧貞表示,1927年殖民台灣的日本政府決定在台灣創設高等教育機構,當時選址主要選於台北、台中以及台南,考量台北可能成為政治經濟中心,台中以農業為主,台南則是台灣最早繁榮的地方,成大在此契機下誕生,幾年下來,成大學生的做事態度,除了提供想法,更著重於找尋答案,如果事情無法被證明,成大的學生就會持續努力,直到事情完成為止,這就是成大人的精神。

 

蘇慧貞說,成大擁有豐富的資源以及學生來源,當學者帶著問題或好奇心來成大,遇到來自不同科系不同背景的學生,肯定能激發出更燦爛的火花,學校會全力支持學者對未來的願景,希望將來學者在國際舞台閃耀時,也能隨時想起在成大時的美好時光。

 

成大研發長林財富指出,這個計畫是由蘇慧貞校長發想,研發處是核心成員,如果學者有任何需要,研發處可以協助組成團隊、幫合作計畫牽線、供應設備,盡力支持學者的構想。

 

成大國際長王筱雯指出,成大國際化的目的,是為了培養擁有世界觀的人才,讓他們能夠思考並解決重要的、全球性的問題。去年國際處曾提出一項計畫,讓無法返國的外籍生,就近在成大就學,幫助他們度過艱難的一學期或是一年,國際處期待與學者一起共事並成長,歡迎學者來成大探索不同的機會。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1-04-0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