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聖火夜宿成大博物館 顯光共好晚會迎接

 

撰文/丁名卉 圖片/成大博物館提供

 

4

成大博物館舉辦「聖火夜博,顯光共好」系列活動

 

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聖火4月19日晚間夜宿成功大學博物館。成大以「火」與「光」為核心,舉辦「聖火夜博,顯光共好」系列活動,有社團表演、走訪校園與體驗活動,邀請師生與民眾共同迎接聖火,接收光的能量與祝福。

 

4

全大運聖火4月19日晚間夜宿成功大學博物館

 

「聖火夜博,顯光共好」源自成大90週年校慶標語「藏行顯光,成就共好」,將全大運與成大校園、校慶串聯起來。活動分為五個部分,「顯光—共聚」廣場電影院,由成大圖書館提供運動相關電影《翻滾吧!男孩》,觀眾享受悠閒時光。「火舞—熱音」由火舞社、流行音樂歌唱社、管弦樂社與世界舞蹈社帶來精采的表演。火舞將現場氣氛推向最高潮,觀眾大喊「聖火點起來了!」。多樣化的表演賦予「火」更多可能性,與聖火的連結也是亮點。

 

4

火舞社熱情表演

 

4

管弦樂社精彩演出

 

「起點—夜巡」為成大博物館夜間參觀活動,館內熄燈並以燭光布置,讓參觀者感受博物館夜晚的神祕氛圍。展間「成功的原點」為聖火「夜泊」之處,民眾可以近距離觀看聖火。展間「成先啟後」呈現等比例縮小的成大校門,搭配光影投射,揭開校門的故事。「成功—勝利」帶大家從成功校區走到勝利校區,透過解說與活動認識校園與歷史。學生在勝利校區回顧20年前的「MP3事件」,體驗抱著桌上型電腦奔跑、在蘇雪林故居外藉著燭光朗讀她當年在4月19日所寫的日記,想像那個時空的故事。

 

6

「成功—勝利」帶大家從成功校區走到勝利校區

 

4

「成功—勝利」透過解說與活動認識校園與歷史

 

 

「顯光—共好」是分光儀式,博物館於廣場設置主光源,參與者以其為中心,手持燭光向外將光帶往校園各個角落,傳遞能量與祝福。成大博物館推廣組組長楊中平表示,這場活動就像營火晚會,大家一同參與「共好」;活動不但傳播火的光明與潔淨,也是全大運的開幕式,藉此讓全校師生與民眾關注全大運,共同期待。

 

4

「顯光—共好」參與者以其為中心,手持燭光向外將光帶往校園各個角落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1-04-2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