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夏漢民校長紀念網站 請留下您的追思

1

敬致 關心成功大學的所有師生、校友與各界先進

本校夏漢民前校長於本(6)月18日仙逝於臺南家中,享耆壽90歲,教澤永懷,師表千古,成大全體師生及校友同感哀悼與無限的懷念。

夏校長一生致力於教學、科技與實務並重發展,為師為長的廉能典範,福國利民的政要風範。任職校長(1980-1988)期間,「務實、敬業的態度;日以繼夜、不眠不休的精神」擴增了今日自強、敬業、力行、歸仁校區,創立「成大校友聯絡中心」凝聚成大人的向心;將原先以工學院為主的成大,成就今日國內屈指的完整綜合型大學;創建醫學中心(今成大醫學院及附設醫院)做為國家十四項重大建設推動之一,平衡城鄉醫療水準,讓南部的鄉親患重病時,不必遠赴北部。夏校長讓所有成大人無時不有典範,也無時不敢或忘前瞻的、無私的開創。

此時此刻,夏校長家屬對各界關心表達衷心感謝,初步決定6月28日於台南火化,因疫情考量,只限家人與牧師參與。後續追思禮拜預定於台北教會舉行,骨灰將安置於台北金山基督教平安園區家族墓園。本校除尊重並配合家屬意願,將先設立追思網站,請所有希望表達哀思的朋友、學生、故舊分享您的溫暖話語以及照片,共同追憶我們最摯愛的故人先賢。網址為:https://reurl.cc/1Y3x8p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1-06-22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