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成醫戰疫】成大醫護團隊抗疫最前線 進駐台南安南大型篩檢站

文/成大新聞中心 圖/台南市政府、成大醫院
 
R
 
台南市6月27日新增8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個案。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衛生局針對安南區家庭群聚案例,實施擴大篩檢計畫。黃偉哲感謝成大醫院啟動執行大型篩檢計畫,擴大篩檢3天。6月27日已完成與確診者同住社區之篩檢;6月28日成大醫療團隊前進確診者居住之鄰里安西自辦重劃區免費公有停車場設立篩檢站,並於安南果菜市場設立大型篩檢站。
 
6月28日上午雖然下雨,不過民眾警覺性高,已預約者都依約報到。台南市政府指出,民眾採檢後可立刻離開,不建議在現場逗留,檢體會統一送往成大醫院,篩檢結果市府預計2至3天後以電話個別通知。
 
成大醫療團隊與市府團隊6月27日前往安南果菜市場勘查動線,並佈置好篩檢站。成大醫院院長沈孟儒表示,成大出動20位專責醫療人員已於6月28日早上進駐台南市安南區的篩檢站,執行篩檢任務,服務市民。
 
沈孟儒表示,因應現在的疫情,在特定區域做擴大的篩檢是最有效的措施,為了區域安全,成大醫院參與了市府的防疫和抗疫工作,並且責無旁貸。沈孟儒說,「對大學責任來講,科學防疫是責無旁貸要做的事情,我們一定會全力以赴。」
 
成大醫院從三方向參與台南市政府的防疫工作。第一,設立大型的檢疫站。6月28日早上,成大醫院20人的醫療團隊進駐安南區果菜市場,醫療團隊成員包括3位專責醫師、6位專科護理師,還有行政人員和資訊工程師。沈孟儒表示,成大採用鼻咽採檢,希望每天採檢量可以到達1000例。
 
第二,篩檢工具採鼻腔PCR核酸檢測。沈孟儒表示,在安西自辦重劃區停車場和安南果菜市場篩檢站的檢體都會送回成大做核酸檢測,一天之內就會發出報告書,目前成大醫院的檢測量能大概有4條檢測動線,每天的檢測量能可以達到2500例。
 
第三,一旦篩檢出確診案例,成大醫療團隊將配合台南市政府衛生局的疫調,提供確診病例後續妥善的醫療照顧。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1-06-2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