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成醫戰疫】成大醫院進駐台南市安南區 單日篩檢破千人

文/成大新聞中心 圖/成大醫院
 
t
成大醫護進駐台南市安南區大型篩檢站,單日鼻腔PCR檢測人數達1070人
 
大雨滂沱,台南市安南區果菜市場的大型篩檢站前,民眾扶老攜幼井然有序的排成長龍。大家撐著雨傘,配合現場人員的導引,在保持安全距離的防疫考量下,等待採檢。成大醫院配合台南市政府在安南區設立大型篩檢站,單日篩檢人數達1千多人。
 
s
成大醫院配合台南市政府在安南區設立大型篩檢站
 
成大醫院為了加速找出潛在感染者,卯足全力,一天之內篩檢上千人,及時展現高效率。6月28日下午1點半到晚上8點,成大醫護團隊總共採檢了1,070位民眾,檢體全部送回成大醫院執行核酸檢測,並且漏夜檢驗,希望用最快的速度掌握疫情。為期3天的篩檢任務,讓篩檢功效發揮到最大,「大家有共識一起拚,成為台南人的定心丸。」
 
 
因應台南市安南區家庭群聚案例,成大醫院積極守護台南市民的健康,配合台南市政府的安排,28日下午在安南區啟動大型篩檢站,開始為民眾篩檢。成大醫院與相關單位27日先做好動線管制與分流規劃,備齊裝置,並且反覆優化篩檢流程。成大醫院特別感謝台南市警局第三分局、台南區農會、台南市府衛生局動員人力在現場引導,讓篩檢過程平和順利,也謝謝安南區民眾的高度配合,為了台南區域安全,眾人齊力。
 
w
上千人冒雨排隊篩檢,顯現積極且有危機意識的公民素養
 
 
醫護人員默默駐守安南區,穿著全套的防護衣,從頭到腳裹得密不透風,一整天汗流浹背,真的很累很辛苦。整個團隊穩定完成任務,持續不斷幫民眾進行篩檢,也安撫民眾不安的心情。不論疫情下多少紛擾,成大醫護人員盡心照顧好每一位走進篩檢站的民眾。
 
 
民眾在現場等待篩檢,配合鼻咽取樣,心頭難免忐忑,仍由衷感謝現場醫療人員的辛勞。「謝謝成大醫院。」「感謝醫護。辛苦了。台南加油。」「謝謝成大守護台南。」「感謝成大醫院和所有醫護人員。真的感激不盡。」民眾雖然擔心疫情,但上千人在篩檢站成立的第一天就願意冒雨走出家門,到果菜市場篩檢,也顯現積極且有危機意識的公民素養。
 
e
各單位齊心協力,防疫工作不停歇
 
成大醫院加速採檢,針對熱點主動出擊,深入社區安定市民,感謝各單位齊心協力,感謝當地居民的配合,感謝防疫期間每一位在背後默默支持和付出的朋友,防疫工作不停歇。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1-06-2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