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成大USR惡地協作線上成果發表 遠端分享拉近防疫距離

文、圖成大都市計劃學系

 

1

成大都市計畫系USR惡地協作線上成果發表會

 

「阿公、阿嬤恁有聽著無?」透過螢幕看到社區長輩戴著口罩揮手致意!受到疫情影響,國立成功大學USR惡地協作計畫課程學生成果發表會轉為線上,透過電話指引,讓長者學習線上會議軟體,社區返鄉青年協助架設器材,還創造社區虛擬體驗地圖,遠端分享課程成果。

 

2

成大USR惡地協作線上成果發表

 

成大USR惡地協作計畫這學期有9門課程,118位學生投入場域。課程包括:建築系「人道建築的在地實踐」,疫情前社區志工旅行踏查,以story map建構三幅屬於左鎮的感動故事;創產所「文化遺產創意營銷」,轉化場域互動經驗為遊戲手提箱、「智財法規專論」,協助公舘社區梳理葛鬱金產業智財權;工設系「創作實務與反身性方法論」,融合惡地人文設計地景作品,利用軟體Gather Town製作像素地圖、發表虛擬場域。

 

都計系「大數據分析與探勘技術應用於空間規劃實習」,藉由大數據資料分析,規劃田寮、龍崎等地的觀光遊憩、「永續都市與地方行銷實習」設計徒步旅遊及體驗旅遊路線,開拓湯姆生及馬雅各之路;通識課程「成大Book一市∙移動圖書館」透過閱讀、一日課程與遊程設計,讓龍崎國中學生在遊戲中學習鄉土文化與產業;生科系「實驗室實習」及歷史系「日治台灣日常生活史研究專題」分別進入龍崎區與內門區進行調查,深厚地方資訊。

 

線上發表會後,與會的學生與社區的長者互道「愛保重喔!」期待日後的再次相見。雖然疫情拉開人與人的距離,但運用網路遠端分享,仍能傳達協作的情感與溫度,為場域注入新思維,持續實踐大學社會責任精神。多門課程於網路媒介呈現學習成果,相關連結詳見:https://linkby.tw/collaborativebadlands2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1-07-0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