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91週年校慶】成大 91 校慶蘭展 近距離欣賞蘭花奈米噴染技術

文、圖/劉姿佑
 
揚名國際的臺灣「烏克蘭」在成大看得到!國立成功大學 91 週年校慶蘭展即日起到 11 月 10 日在成功校區總圖書館 B1 藝術走廊展出,本次展出亮點包含成大校徽、臺灣國旗、水墨意象等漸層染色蘭花,其亮麗獨特又可以客製化的豐富色彩令人耳目一新,吸引現場觀眾駐足觀賞。成大校長蘇慧貞對於能把校徽噴染在蘭花花瓣上,且不影響花的外貌與觀賞期更是讚嘆連連。
 
成大 91 校慶蘭展  展出噴染成大校徽的蘭花
成大 91 校慶蘭展  展出噴染成大校徽的蘭花
 
成大校慶蘭展與國際蘭展不同之處在於秋季的蘭花會有花香味,蘭展現場馨香滿室。成大蘭花研發中心自 2001 年,成大 80 週年開始舉辦校慶蘭展,10 多年來持續以美麗芬芳的蘭花為校慶活動揭開序幕。
 
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蘭花研發中心充分傳達了「合心同炬 歷久如一」的校慶精神,除了學術研究揚名國際,也持續與產業攜手並進,實在地做每件事,一起面對不同挑戰與挫折,相信未來還能再往前邁進一甲子,與社會面對更新的未來。
 
成大 91 校慶蘭展可以近距離欣賞揚名國際的蘭花奈米噴染技術
成大 91 校慶蘭展可以近距離欣賞揚名國際的蘭花奈米噴染技術
 
「讓校慶開頭有個美麗芬芳的開始」,成大 91 週年校慶蘭展今(2)日下午在成功校區總圖書館 1 樓大廳舉行開幕式,現場由校長蘇慧貞頒發本年度蘭展全場總冠軍與新花總冠軍。成大校長蘇慧貞 10 年多來不間斷地親自出席校慶蘭展,成大蘭花研發中心特贈蘭花精油香水感謝校長一路的陪伴,場面溫馨感人。
 
成大蘭花研發中心主任陳虹華表示,目前蘭花研發中心聚焦基礎研究,未來希望能發展科技育種。「美麗的蘭花本身非常療癒。我相信我們會繼續以愚公移山的精神繼續把校慶蘭展辦下去。」
 
不只蘭展,「蘭花研究新知與產業前瞻發展國際研討會」11 月 7 日將在成大登場
不只蘭展,「蘭花研究新知與產業前瞻發展國際研討會」11 月 7 日將在成大登場
 
不只蘭展,「蘭花研究新知與產業前瞻發展國際研討會」11 月 7 日將在成大成功校區總圖書館 B1 會議廳登場,預計邀集來自日本、美國、台灣的產學研各界人士相互切磋探討蘭花發展相關議題。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2-11-02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